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全系小排量 全面1.5L/2.0L引擎

沃尔沃全系小排量 全面1.5L/2.0L引擎

2015-11-13 11:19:0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发动机的“小排量+增压化”以及研发新能源动力,无疑是实现车辆节能减排的最佳方式。在推动实施“小排量”战略的进程上,沃尔沃品牌正在快马加鞭的推进中。日前,沃尔沃企业传播高级副总裁Johnathan Goodman先生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未来沃尔沃将只有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分别为1.5L与2.0L,其他排量的发动机将不再使用。”在实现全系车型采用1.5L及2.0L发动机后,该品牌平均油耗有望得到全面降低。

为实现2020年“零排放”的宏伟愿景,沃尔沃推出了Drive-E全新动力总成。目前,Drive-E系列的四缸1.5T和2.0T高效发动机已基本在沃尔沃品牌旗下车型上得到了普及。去年年底,沃尔沃还发布了一款自主研发的三缸1.5T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升功率高达88kW,数据表现十分抢眼。据了解,该款三缸的1.5T发动机预计将在2016年正式推出,有望取代现有的四缸1.5T发动机,并与动力调校十分丰富的2.0T发动机形成丰富且非常强劲的动力阵容。

欧系豪华品牌当中,宝马奔驰奥迪这三大德系品牌均推出了十分高效的三缸或四缸小排量发动机,并早已在各自的中、小型车上进行了采用。根据沃尔沃品牌官方公布的消息,Drive-E系列的这款全新三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32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265Nm。与目前宝马采用的三缸1.5T发动机、奔驰采用的四缸1.6T发动机以及奥迪采用的四缸1.4T发动机相比,沃尔沃这款三缸的1.5T发动机动力优势十分明显。

对于Drive-E系列的四缸2.0T发动机,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已领略它的“魅力”。上至旗舰SUV车型全新一代XC90,下至紧凑型旅行车V40都已采用。Drive-E 2.0T目前共分为T4、T5、T6三种不同调校的汽油版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涡轮+机械”双增压的介入,目前动力最强的T6版本最大功率235kW、峰值扭矩400Nm,大幅超越了2.5T发动机,并与3.0T达到了旗鼓相当的水平。与此同时,在与竞品进行对比时,以宝马、奔驰和奥迪各自的四缸2.0T高功率发动机为例,沃尔沃Drive-E系列的T6高功率版本同样占尽优势。(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