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广汽传祺开发纯电动车平台 计划5款新车

广汽传祺开发纯电动车平台 计划5款新车

2015-11-12 13:45: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随着全球节能减排趋势的发展,新能源车已成为各大车企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随之升温。目前,广汽传祺在该领域已经投放了GA5 REV等产品,并且制定了5年投入20亿打造新能源车的产品规划。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坚表示:“广汽集团自主品牌打造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各种模式的新能源车的平台架构,其中包括纯电动车平台。”网上车市在经过梳理后发现,未来广汽传祺由纯电动平台打造的新车型将有望达到5款。

目前国内在售的新能源车主要分为纯电动(EV),增程式电动(ER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以及混合动力(HEV)等,除此之外还有氢燃料燃料 电池车等多种动力形式。未来广汽打造的新能源车平台中,包括混合动力车型平台、插电/增程式车型平台、纯电动车型平台等,覆盖新能源市场的主流车型。

纯电动有着零油耗的优点,其也成为新能源的代表车型。其中,传祺GS4的 纯电动版已经在2015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展出,续航里程大于240km。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传祺将集中力量打 造几款拳头产品,包括GS4、GA3S、GA6的电动版和一款A0级电动轿车”。此外,到2016年底和2017年初,传祺将会研发出专属设计的新能源 车,不再由传统汽车改变而来,未来出自传祺纯电动车平台将至少推出5款纯电动车。

传祺GS4 EV的原型车是GS4,设计理念被保留至GS4 EV之中。该车整体与GS4差别不大,仅在细节部分更加注重体现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其中,中网镀铬装饰、LOGO均有蓝色饰条点缀,更显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GS4 EV的轮圈造型颇为抢眼,五辐式的造型颇有几分战斧的味道,并且同样有蓝色点缀。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增长,广汽集团对于未来该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吴松表示:广汽集团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达到20万辆,其中广汽传祺为10万辆。由此可见,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传祺将成为广汽未来新能源发展的主力军。(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