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搭2.0T+8AT 凯迪拉克SRX明年换代更名XT5

搭2.0T+8AT 凯迪拉克SRX明年换代更名XT5

2015-11-11 16:50: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厚玉贞   

SRX是凯迪拉克旗下中型SUV,在明年将迎来换代并更名XT5。现款SRX搭载3.0L和3.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化日益普及的中国市场中,众多豪华品牌纷纷研发小排量发动机并普及旗下车型,其中宝马X3奥迪Q5都已换搭2.0T发动机。据悉,未来五年将普及“高性能、高稳定、低油耗”发动机,目前国产的ATS-L、XTS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XT5国产后也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届时将与宝马X3展开竞争。

目前在市场销售的SRX的入门车搭载的是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换代后的XT5有望搭载2.0T发动机,其对应税率为5%,下调了7个百分点。以目前SRX 3.0L旗舰型54.8万元的售价为例,消费税率下降7个百分点后,新车售价最高将降低38,360元。

凯迪拉克全新2.0L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SIDI缸内直喷技术,以及单涡轮双涡流技术,最大功率198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单从参数来看,已经超过这一级别以及这一排量的大部分发动机。由于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颇高,要比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承受更大的工作压力,所以很多部件都进行了强化,最典型的就是曲轴,它使用了很多高性能车型才使用的锻造曲轴,在同样强度下重量更轻,响应也更快。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或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目前凯迪拉克产品阵容中共有三款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包括ATS-L、XTS以及CTS。针对当下中国小排量增压化的市场环境,凯迪拉克XT5也有望搭载一台2.0L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现款SRX搭载的3.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34kW,最大扭矩359N.m。与之相比,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少36kW,最大扭矩多41N.m。此外新车还将有两款功率不同的V6引擎可供选择。新车将在明年美国市场率先上市,随后或将直接国产。

目前在中型豪华SUV市场中拥有众多热销,宝马X3就是其中之一。宝马X3采用全新家族设计并号称“小X5”,在动力方面,X3同样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但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以高功率为参考对象,其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而凯迪拉克XT5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要多18kW,最大扭矩多50N.m,均占据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