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奔驰/宝马中大型车集中换代 将全面减负

奔驰/宝马中大型车集中换代 将全面减负

2015-11-11 16:27: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今年德系三大豪华品牌BBA(奔驰宝马奥迪)在新车方面均做出较大动作,推出多款换代及全新车型来更新产品线。近日,记者通过整理后发现,接下来奔驰、宝马两大品牌将针对各自旗下的中大型车在明年进行集中换代,换代后的奔驰E级宝马5系在外观设计上更趋家族化风格,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款车型将全面减重。

全新一代E级轿车采用奔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在外形方面更加偏向于奔驰S级的设计。此外,车辆的轴距将进一步加长,这也将提供后排乘客更大的腿部空间,进而提升车辆的舒适性。据了解,全新一代奔驰E级还将衍生更多版本车型,包括轿跑、旅行车、敞篷车以及高性能车。

在全新奔驰E级中,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MRA平台,轻量化车身设计,加之高强度钢材以及铝合金材料的使用,预计奔驰E级将减轻100公斤左右,这意味着车辆燃油经济性将得到全面提升。相比现款车型,奔驰全新E级燃油经济性有望提升20%。此外,例如Multi-beam全LED头灯等新技术也将在全新E级中使用。

动力方面,奔驰全新E级将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此外,新一代E级车还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多种不同输出的电动机。传动方面,全新奔驰E级有望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进而提高车辆的驾驶操控性和换挡平顺性。

新一代宝马5系的外观做了较大改动,整车设计更像是缩小的新7系。双肾型进气格栅更具立体感,配搭细长“开眼角”前大灯的造型,让新车整体风格更富动感。预计新车将比现款宝马5系的尺寸更大,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版本选择。全新一代5系将增加辅助驾驶等一些科技配置。

宝马全新一代5系将采用与宝马7系相同的CLAR后驱平台打造。该平台的最大的特点就是高度轻量化的车身设计,大量的铝合金材质代替现在车身上使用的钢材质,全新5系实现45kg以上的减重。碳纤维、铝合金和更多混合型材料的使用,新车在保证车身刚度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整车重量,对降低油耗和提升操控性都极为有利。(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