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XC90混动版本月上市 预售128万

沃尔沃XC90混动版本月上市 预售128万

2015-11-11 15:36: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在今年中国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沃尔沃1-10月在华累计销售为63,721辆,这其中全新一代XC90成为旗下热销的车型。近日,记者从沃尔沃中国官方获悉,全新XC90 T8 E驱混动车型将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预售价为128万元。据了解,该车是目前市场上第一款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7座豪华SUV,其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6L,相比普通版XC90油耗大幅降低。

全新XC90插电混动版本外观方面与普通版本外观基本一致,左侧翼子板上的充电盖板是辨别插电混动版的明显标志。该车搭载一块容量为9.2kWh的动力电池,充电时间为2.5至6小时,纯电模式最大可行驶41km,油电混合模式下其综合油耗仅为2.6L。而沃尔沃一贯优秀的安全性能,加上出色的油耗表现也让这款豪华大7座SUV与其他同级产品相比更具优势。

沃尔沃XC90所搭载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由一台汽油引擎与一台电动机组成。其中传统汽油引擎为双增压(机械增压+涡轮增压)2.0升四缸Drive-E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最大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为400Nm;最大功率为64kW,峰值扭矩240Nm的电动机负责驱动后轮。传动方面搭载了8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无论在动力输出还是节能减排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

普通版XC90搭载的Drive-E T6 2.0L四缸双增压汽油发动机,拥有23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400 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5L。而插电混动版XC90,搭载一台Drive-E四缸2.0T发动机与一台总功率为67kW的电动机,联合功率为295kW,总扭矩达到640Nm。使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6秒,每百公里综合油耗降至2.6L,在动力性能与节能减排方面均超过普通汽油引擎版XC90。(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