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标致全新508欲上市 配自动驾驶技术

东风标致全新508欲上市 配自动驾驶技术

2015-11-11 14:54:0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此前,标致雪铁龙无人驾驶汽车在完全自动驾驶模式下,实现580公里的安全行驶。随着自动驾驶技术逐步导入,东风标致也将进军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对此,东风标致副总经理文南向网通社表示:“自动驾驶会是未来的核心技术,并将全面普及到东风标致旗下车型当中。”据了解,未来标致将通过5个发展阶段最终实现车辆的无人驾驶。搭载多项驾驶辅助系统的全新一代508将有望在2017年发布,并随后实现在华投产,东风标致届时将实现多项新技术的导入。

今年是“升蓝计划”计划的收官之年,对于东风标致而言目前已完成了全年新车的投放。在技术层面,该品牌旗下的产品也得到了有效提升,其中“T+STT高效动力”、“Blue-i车载互联系统”、“自动泊车”等先进技术和配置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成为下阶段的发展重点,东风标致未来将加速引入更多新技术。

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标致雪铁龙集团将通过5大阶段实现旗下车型,从无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最终完全实现无人驾驶。其中第一阶段为在车型上配备自适应巡航驾驶系统;第二阶段为通过驾驶辅助系统控制加速、制动以及行驶方向;第三阶段将进入可以“解放”驾驶员视线的在一定条件下实现全自动驾驶,但在必要时需要驾驶员介入;到第四阶段将摆脱驾驶员控制;而第五阶段则能完全实现无人驾驶。

据海外媒体报道,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发布的标致全新一代508将会配备完备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并进入实现无人驾驶的第二阶段。这套自适应巡航系统不仅可以在高速上主动跟车巡航,在情况更加复杂的城市拥堵路况也可以进行使用。另外,新车还将配备自动泊车系统。由此不难发现,标致508换代车型一经推出,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多项新技术均有望随全新一代车型的投产而向东风标致进行导入。(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