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吉利发布未来全新战略 全力发展新能源车

吉利发布未来全新战略 全力发展新能源车

2015-11-11 11:44:3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得益于政府对新能源产品的大力支持,国内新能源汽车获得向好的发展环境。北汽、长安江淮等自主品牌已纷纷发布面向2020年的新能源战略,指引企业未来在该细分领域的发展。在此背景下,近年来在常规能源汽车领域发展顺遂的吉利汽车即将公布详细的新能源战略规划。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向网上车市表示:“吉利汽车新能源汽车战略将于本月18日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将涉及新能源产品规划及新技术成果等。”

目前吉利汽车旗下产品阵容已实现在常规能源领域的轿车、SUV细分市场全面覆盖,今年1-10月吉利共销售汽车40.4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7%,已经达成今年全年销量目标45万辆的90%。在另一方面,随着市场导向及相关政策的支持,新能源领域逐渐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新蓝海,吉利汽车也将针对新能源领域发布全新战略,对公司在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做出部署。此前李书福公开表示:“吉利将大规模投资汽车电驱动系统的研发与制造,以迎接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

近年来,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已有诸多尝试,除自主研发了电动金刚、电动熊猫、电动GX2等纯电动产品外,还分别与康迪电动车、新大洋知豆等企业合作展开在微公交、微型电动车领域的实践,此外还规划与沃尔沃汽车成立联合的电驱动系统研发机构和制造公司。李书福表示:“多年以来,吉利在包括纯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本月18日,公司将展示这些技术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全新规划公布的同时,吉利旗下新帝豪电动版(或命名帝豪V7)也将于11月18日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根据此前消息,帝豪V7的预计售价为25万元起,但经过国家补贴与各地方补贴之后,起售价预计将低于15万元。动力系统方面,新帝豪电动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0kW的电动机,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260km,最高时速为150km/h。另外该车将提供两种充电模式,在慢充模式下12小时可将电池充满,而使用专用快充设备可在30分钟内充电80%的电量。

另据吉利汽车内部人士透露,新帝豪纯电动车并不会在全部的吉利4S店销售,而是以挑选优质经销商的方式进行授权销售。之所以采取这种方式进是由于电动车的售后保养和维修,相比传统燃油车有着很大的差异。目前吉利所拥有的经销店并不能胜任电动车的保养与维修服务,所以对此吉利采用授权店的方式,挑选优质的经销商进行销售的授权。(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