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天津车市 »  专访东昌天津区域负责人聂晓斌女士

专访东昌天津区域负责人聂晓斌女士

2015-11-09 10:15:0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王婵   

【网上车市 天津站访谈】东昌集团作为主营现代服务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的东昌汽车在全国汽车销售服务业曾获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也是"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名牌","全国十佳汽车经销商",特许经销、授权售后服务涵盖全球,包括国内著名汽车品牌。

而随着东昌集团携凯迪拉克这一美国传统豪华品牌进驻天津,东昌凯迪拉克作为重要的第一步,正式吹响了东昌集团开拓北方市场的号角。接下来,东昌集团还将携美系品牌别克、法系高端品牌DS以及日系高端品牌英菲尼迪进驻天津市场。东昌汽车始终重视北方的汽车服务市场,并将优秀的服务理念和标准首次带到天津,从此开启东昌集团在北方的汽车服务新篇章,形成多品牌联同发展战略,为天津汽车市场注入新鲜血液。

 

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上海东昌集团天津项目中心总经理聂晓斌女士,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近今天的专访嘉宾,和她畅谈东昌集团及东昌集团在津的项目进展与未来发展规划。

记者:您好聂总,首先想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东昌集团目前整体情况以及东昌集团在汽车服务行业拥有哪些优势。

聂总:你好,其实东昌集团在北方区域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是在南方却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企业影响力。

东昌集团被上海市统计局列入上海市企业集团综合实力前50强,涉及了汽车后市场集成服务、现代生产性服务以及房地产等领域。东昌汽车在全国汽车销售服务业曾获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也是"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名牌","全国十佳汽车经销商",特许经销、授权售后服务涵盖全球,包括国内著名汽车品牌。

东昌汽车以"诚信、规范、专业"的品牌定位,努力塑造消费者心目中可信赖的汽车服务专家的品牌形象,并率行业之先建立诚信服务社会监督网络、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立了"96800汽车服务万事通"与"汽车救援与知识服务"公共平台。

东昌集团在各个方面其实都是拥有一套最为规范的制度,并且这套制度在汽车服务行业内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现在随着天津项目的顺利开展,东昌集团把集团秉承的优秀理念以及南方所取得这些经验带到北方来,相信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自己的优势,立足于天津市场,发挥出自己的最强实力。

记者:目前东昌集团旗下两个汽车品牌店,东昌别克和东昌凯迪拉克的整体运营情况如何?

聂总:东昌集团在天津计划开设凯迪拉克、别克、英菲尼迪及DS这四个品牌的4S店。那么作为先期营业的两个店,东昌凯迪拉克4S店已经属于正式营业的状态,而东昌别克店属于内部试运营的状态,并预计在2015年四季度的时候正式营业。DS计划在2015年的10月正式开业,英菲尼迪则预计在明年开业,现正处于筹建阶段。

等到四家店同时营业之后,东昌集团天津项目总体完成。届时四家店将集中在大寺汽车园内,形成强有力的品牌覆盖及服务竞争力,为天津汽车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开始进入东昌集团并开始负责天津项目中心的?您主要负责的工作重心是什么?

聂总:天津市场是东昌集团的一个新的尝试,从南方到北方这是一个企业发展战略中必要的一步。作为天津区域管理中心的项目负责人,2014年7月正式进入东昌集团,经过了10个月的培训之后回到天津项目中心,负责天津区域的管理和规划。

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东昌集团在津项目工作的开展,包括先期开业的两家4S店东昌凯迪拉克和东昌别克的正常运营、各项工作的先期工作、人员的配备以及相关培训、企业形象的推广及宣传等。

记者:从一个资深汽车人的角度,对于天津汽车行业您是如何看待的?

聂总:其实我在天津的汽车行业内已经从业14年的时间了,对于天津汽车行业也是非常了解的。从井喷式的发展到低谷再到后来的限购限行措施的出台,我都有所经历。对于天津市场各个品牌的保有量、客户购买意向的侧重、各个品牌的定位人群的分析都是非常熟悉的。

对于天津的限行限购以及对于汽车品牌的影响,我认为限行限购是势在必行的,国家政策的出台对于经销商来说确实是喜忧参半,但是从积极的角度来分析其实还是对经销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尤其在服务意识、售后、客户体验方面。

天津市场在限行限购措施之后一直处在一个较为震荡的局面,许多低端品牌面临倒闭,反而对于高端品牌来说是一个比较利好的形势。销售量不降反升,同时促进了二手车市场。

东昌集团在天津和杭州相继限号之后凭借着以往的经验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我相信对于限行限购的天津来说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而对于东昌集团天津项目的这几个品牌来说,在天津市场这种限行限购的大背景之下,想要立足就必须将目标回归到销售本身,把车卖给需要它的消费者。其实越是小众的品牌客户保有量越低,那么可提升的空间就会越大,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抢占这些市场。在竞品车型面前,虽然存在着一些困难,但是我们相信相对较弱的小众品牌还是更有机会去实现更大的目标。

记者:请您和大家分享一下您多年的带领团队的一些感受。

聂总:在这个行业的十几年中,带了很多的团队。其实带一个团队首先要先选对人,其次要会用人,每个人都要充分发挥他的长处,扬长避短。虽然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要非常用心。除此之外要学会包容,作为领导如果不能做到换位思考,去理解下属,那么团队很难形成凝聚力。

同时以身作则是非常重要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始终是我奉行的原则。这样的领导才能得到大家的信服和认可。人与人之间沟通更重要的是内心,用真诚的心态对待每个人,但同时一定要把握好合适的距离,我想这才是最理想的工作状态。

记者:请您谈一下东昌集团在天津地区的未来发展规划。

聂总:天津是东昌集团拓展到北方的第一步,天津的地理位置很好,因此我们很重视天津市场的表现。其实东昌集团在天津早就有企业,只不过还未涉及到汽车行业。

东昌集团会把在南方积累的优秀经验带到北方,带到天津来。后续的两家4S店也在计划之内,未来发展的规划是将东昌集团在天津地区的影响力做起来,成为消费者值得信赖的汽车服务企业。

东昌集团天津项目的开展,势必将会对天津的汽车行业带来新鲜活力。而凭借着东昌集团秉承的理念以及在南方积累的优秀经验,在未来的市场前景不可估量。先期运行的东昌凯迪拉克和东昌别克只是第一步,后续的两家经销商也即将落成并投入运营。届时将形成强有力的品牌覆盖及服务竞争力,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极好的。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东昌集团在津取得辉煌的成绩。

更多凯迪拉克车型信息请到东昌4S店咨询

地址: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区大寺高新技术产业园储源道10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