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五年引入十款新车 广汽丰田发力混动市场

五年引入十款新车 广汽丰田发力混动市场

2015-10-30 07:05: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随着广汽丰田雷凌双擎车型的上市,该公司旗下的第二款混合动力车型正式与消费者见面,而在上市发布会结束后,网上车市编辑有幸对广汽丰田的相关领导进行了采访。到2020年,广汽丰田将引入约10款左右的新产品,同时将继续在混动市场发力,未来该领域的产品将占到广汽丰田总产能的30-40%。

雷凌双擎

■ 上市初期并不赚钱,被认可更重要

尽管雷凌双擎已经不是广汽丰田导入的第一款混合动力产品,但它所带来的市场意义绝对是积极而深远的。1.8L汽油版车型的售价为13.98-15.98万元,而本次上市的双擎混动型号也沿用了这一售价,这就意味着混合动力系统所带来的成本上升完全由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以及经销商分摊消化。该行为导致了雷凌双擎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为广汽丰田带来多少利润,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在于中国市场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是相对抗拒的,为了获得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车型的认可并转换固有认知,选择与汽油车相同的售价来鼓励消费者实为有效的举措,让用户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加省油,科技感更强的产品。

■ 打消顾虑,发挥优势

雷凌双擎车型的整车质保时间提升到了5年或14万公里的标准,而作为核心部件的蓄电池,广汽丰田为其提供了8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条件。在正常的使用周期内,消费者基本上可以做到安心使用。

作为混合动力汽车,雷凌双擎提供了更好的加速性以及平顺性。与此同时,每百公里4.2L的油耗水平在同级车中已无人可企及。

购车金融支持方面,广汽丰田也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例如1年0利率双擎金融购车计划,订金返利,置换补贴礼金等措施都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而全新推出的金融方案。

产能规划

■ 雷凌双擎

广汽丰田预计到今年末,雷凌双擎车型的订单将达到3000台。到2016年则希望实现月销3000台的大幅增长。根据相关排产计划,普通汽油版与双擎版本的雷凌将达到月销1.5万台的出货量。另据透露,售价在14.18万元的双擎精英天窗版车型将占据雷凌双擎80%的产能,成为绝对的主打车型

■ 中远期规划

今年前三季度,广汽丰田已完成并突破30万辆的产销量,目前正在向40万辆的年终目标迈进。但根据两家工厂现有的生产情况来看,产能已经逼近极限。目前,广汽丰田的第三工厂已经进入具体的施工阶段,预计2017-2018年正式建成投产,该工厂的建成将为广汽丰田接下来的发展做重要支撑。

尽管第三工厂的具体产品规划尚未公布,但根据广丰方面的发展战略,未来五年将有10款新车型相继投入量产。而依据我国相关法规的约束,到2020年的企业平均油耗必须降至5升/100公里以下,这也就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混合动力车型加入广汽丰田的产品序列当中,具体占比约为30-40%之间。

关于经销商网络

据现场相关领导透露,目前广汽丰田在全国的经销商数量约为400家,未来还将根据各地区实际的经济发展状况考虑是否增加经销商网络。总体来说,经销商数量将实现增长,但根据广汽丰田一贯稳扎稳打的发展策略,这一增幅将十分缓慢。

总结

通过这几日连续且密集的宣传和产品投放,我们不难看出丰田正在中国市场上投入了相当高的热情。虽然国内政策在严重地向纯电动车倾斜,但续航里程短,充电难的问题依旧无法得到根本有效的解决。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虽然无法避免使用汽油的事实,但成熟可靠的技术却能带来比普通汽油车小很多的燃油消耗,为车主节省大量资金。这样的优势,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