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备战“互联网+” 昌河汽车能否成为黑马

备战“互联网+” 昌河汽车能否成为黑马

2015-10-28 12:22:0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孙远远   

近几年,“互联网+”概念持续走热, “互联网+汽车”成为企业眼中的新蓝海。未来,传统车企将会通过与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合作创新寻求下一个市场引爆点,汽车发展成移动终端平台,这势必会重塑传统汽车行业的价值链,带来行业的重新洗牌,考验车企的正是其是否能适应互联网时代,进行创新。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借此契机,昌河汽车正搭乘“互联网+”快车,期望实现企业转型发展中的新突破。

转换思维,互联网+助推企业战略转型

“互联网+”的价值在于时时求变的思维理念,昌河汽车希望通过转换企业的发展思维,更为全面的审视自身发展情况,谋求多维度的创新思路,加快推进企业的战略转型,适应智能互联时代的快速发展。
今年4月份,昌河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公布新版品牌标识,新加入的蓝色蜂窝状底纹寓意着在北汽集团由制造型企业向创造服务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转型的大背景下,昌河汽车在智能互联和科技创新的新追求。在分析吸取近年来企业发展面临问题的基础上,昌河汽车认为在智能互联时代,企业必须转换发展思维,由产品为中心向客户为中心转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制造实力。为此昌河汽车总结出了“迭代发展、以量补价”的经营策略,“群英治厂、底层设计”的管理策略,“唯快不破、守正出奇”的工作策略,带动员工接受互联网思维观念,激发企业的创新和求变心理,主动寻求工作中薄弱点的突破创新。

打造智能化工厂,夯实互联网+融合根基

好的汽车产品需要基于好的生产制造,互联网+汽车的深度融合更需要加强制造过程的创新。为此昌河汽车从基础环节入手,深入推动两化融合,参照一流汽车工厂的整体制造工艺及设备选型标准,启动了位于景德镇的新基地项目建设。

作为新建设的智能工厂,昌河汽车的新基地具备自动化程度高、生产速度快、质量保证能力强和节能环保要求高等特点。采用MES制造执行系统和WMS仓储物流系统,实现了智能设备、制造执行系统、仓储物流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生产线采用为多车型柔性化自动汽车生产线,可允许生产多种不同车型,并能快速地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作出反应。各车间大量采用自动化设备,冲压车间采用单臂连续高速封闭式自动化线;焊装现场拥有150多台机器人,实现100%的自动化率;涂装采用全自动化输送方式,车身内外板全部采用机器人喷涂;物流采用先进的无接触供电AGV小车输送等等,这些都居国内领先水平。同时,昌河汽车在新基地的建设过程中,将逐步实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工业机器人等技术工具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使数据成为生产决策中最主要的依据,以节省原料、优化效率。目前,新基地一期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年底投产。届时,昌河汽车整体制造水平将大幅提升,智能化生产等新的竞争优势将逐步培育。
开发互联产品,逐步推动智能汽车

专属的车联网系统形成规模后,汽车企业可打造出自己的生态圈,增加驾乘者的归属感和集体感,并能第一时间获得驾乘者反馈的信息,为产品的升级换代提供至关重要的指导。通过“互联网+”与汽车强强联合深化产业链最终实现车联网和无人驾驶的最终目标。昌河汽车从现实阶段入手,根据消费者需求逐步研发着互联网汽车产品。

在今年8月份新推出的福瑞达M50S上,车内电子配置模块完成全新强化,并配备7英寸中控触摸屏增加了汽车的手机互联功能;在即将上市的首款SUV昌河Q25上,也是搭载了大屏显示器,并采用手机智能互联系统,集GPS导航与倒车影像系统于一身;这些功能也逐步在北斗星X5利亚纳A6等年度款车型中实现。未来,昌河汽车仍将在车联网平台、智能行车系统、车载通信设备、车机、多屏互动、移动终端、芯片、系统应用等方面继续研发。
此外,昌河汽车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提升用户体验,配备线上专业工程师为用户答疑,建立用户在线沟通机制,关注用户体验;并利用互联网的渠道管理优势,开设品牌旗舰店,初步形成O2O矩阵,形成线上集客、线下交易、相互补充、点面结合的商业模式。这些都将让昌河汽车的消费者充分体验“互联网+”带来的舒适便捷。

智能互联时代的魅力,正是来自于互联网和汽车行业的优势融合。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具有优良品质基因和创新精神的昌河汽车已具备了全面冲刺的实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