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日产年轻化战略再发力 携手NBA合作

东风日产年轻化战略再发力 携手NBA合作

2015-10-14 10:51: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黄江露   编辑:黄江露   

10月13日,东风日产NISSAN品牌与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以下简称“NBA”)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NBA副主席兼首席运营官谭惠民(Mark Tatum),以及合作双方高管,在NBA现役球星J.J.Redick的见证下,共同完成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在此协议框架下,东风日产将正式以NBA中国官方汽车合作伙伴的身份,在未来3年里,围绕汽车与篮球文化推广、品牌与市场营销活动、球迷与车主福利、慈善公益等领域,携手NBA这一国际知名的顶级赛事品牌,开展一系列联合行动。这也是东风日产自2014年以来,继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欧洲冠军足球联赛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在体育营销领域又一重大举措。

携手NBA,东风日产年轻化战略再发力

从2015年开始,东风日产正式提出了“YOUNG NISSAN”战略,并通过在产品和营销上的全面年轻化举措,极大地刷新了品牌形象,向公众呈现出东风日产极具活力、年青怒放的“新面孔”,深得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可。

此次东风日产与NBA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再次彰显了东风日产在品牌年轻化战略上的坚定决心与果敢行动。“与NBA签署长达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力提升东风日产在年轻人群中的影响力和好感度,进一步提速‘YOUNG NISSAN’怒放年青的品牌形象革新需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周先鹏表示,NBA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受众人群,尤其是在年轻人中影响力和号召力毋庸置疑。大多数80、90后篮球爱好者们,都是自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关注NBA赛事,并对球星和球队如数家珍。而东风日产“挑战”、“活力”、“激情”等品牌关键因子,也与NBA一直宣导的品牌竞技精神相得益彰,从而实现了这一次中国日系汽车品牌NO.1与国际顶尖体育赛事品牌的强强联合。

据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颜宏斌透露,在与NBA合作的过程中,除了常规的广告赞助权益外,东风日产还将基于NBA在中国的系列赛事活动,为球迷与车主带来各种“福利”:例如车主与明星的见面会、观赛会等,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这次合作的期待。

“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而藉此与NBA的合作机会,我们会推出一系列的品牌体验活动,让年轻消费者们感受到NISSAN这一国际优秀汽车品牌与NBA篮球文化完美融合的魅力。”颜宏斌说到。

玩转体育营销,全新逍客抢鲜NBA合作“红利”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在体育营销上一直不甘人后,尤其是近年来的大手笔投入,更是频频引发业界瞩目。2014年初,东风日产旗下自主品牌启辰正式与亚洲一流的足球俱乐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极大提高了启辰这一新兴品牌的知名度。

2014年下半年,日产汽车与全球顶尖的足球赛事平台——欧洲冠军足球联赛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成为欧洲超级杯和欧冠联赛2014/2015至2017/2018赛季的全球官方汽车赞助商。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也同步启动了“欧冠中国行”系列活动,为广大中国球迷提供了近距离对话球星、亲临欧冠现场观赛的宝贵机会。同时,东风日产也在旗下主销车型上,顺势推出了产品力更强、性价比更高,且极具纪念价值的“欧冠版”车型,备受市场欢迎。

现在,东风日产把体育营销的版图拓展至篮球领域。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即将于10月16日上市销售的紧凑型SUV全新逍客,成为了东风日产与NBA联合推广的第一个战略项目。

全新逍客采用了NISSAN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V-Motion”,以“都市幻影”的设计理念自成一格。其强调年轻、动感的驾控激情体验,并搭载了丰富的智能安全技术装备。据悉,东风日产会借势NBA在中国的两场表演赛,对新鲜上市的全新逍客进行品牌曝光和产品诠释。

更重要的是,全新逍客所倡导的“BREAK THE RULE”(突破陈规)品牌理念,与NBA的竞技精神高度契合:两者都在鼓励都市酷玩青年们冲破束缚,肆意表达自我,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时,无论是全新逍客带来的汽车生活体验,还是NBA篮球文化的背后,都表达了一种健康、积极、活力的年轻人生活方式,这也符合了东风日产与NBA在本次战略合作中,倡导“汽车文化”与“篮球文化”完美结合的目标。

助力百万,NBA合作加码东风日产冲刺速度

更重要的是,2015年以“高质量跨越百万”为目标的东风日产,进入了销量冲刺的关键时期。因此,在“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里,东风日产适时地启动了与NBA的战略合作项目,更具现实意义——基于与NBA的合作权益,东风日产可以顺势而为,全力开展市场营销活动,为终端提供充足的“弹药”,凭借优秀的产品实力和NBA带来的品牌感召力,能够更有效地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同时,这一堪称业界“大手笔”的重磅合作,也将极大地提振经销商信心,使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爆发出更强悍的战斗力,助力企业冲刺百万目标。

在刚刚过去的9月,东风日产达成了双品牌终端销售近8万辆的市场成绩,其中天籁奇骏轩逸三款热销车型表现抢眼:天籁销量稳定在万辆级别,奇骏终端交车超过1.4万辆,轩逸终端交车2.7万。“2015年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量已经接近70万辆。10月份随着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出台,逍客、蓝鸟两款新车的上市,以及我们与NBA战略合作的展开,无疑为我们达成百万销量目标上了‘三保险’。”周先鹏表示,东风日产信心十足,2015年品牌“年青怒放”与“高质量跨越百万”的双重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