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车型虽小主打空间 三款自主小型SUV推荐

车型虽小主打空间 三款自主小型SUV推荐

2015-10-12 08:27: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为   编辑:王为   

随着小型SUV市场已经日趋成熟,各大汽车厂家对这块新兴的细分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种局面并不仅限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也都推出了各自的小型SUV,更加偏向于城市风格的车型面向的对象不仅是年轻消费者,虽然属于小型SUV车型,但是所带来的空间却给了我们不小惊喜,下面就来看看它们的具体表现如何吧。

产品名称 哈弗H2 瑞风S3 长安CS35
品牌 哈弗汽车 江淮汽车 长安汽车
厂商指导价(万元) 9.88-12.88 6.58-8.48 7.89-9.89
车身结构 SUV SUV SUV
长(mm) 4335 4325 4160
宽(mm) 1814 1765 1810
高(mm) 1695 1660 1670
轴距(mm) 2560 2560 2560
保修里程 三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6万公里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哈弗汽车-哈弗H2

厂商指导价(万元):9.88-12.88

推荐理由:哈弗H2是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推出的一款小型SUV,凭借着小巧的车身和时尚的外观被大多数年轻消费者所接受,而这款小型SUV也有着不错的潜力,全面的配置和强劲的动力成为它在小型SUV市场的优势。

哈弗H2中网设计饱满浑厚,多条幅镀铬饰板表现出不错的质感。内部网络用语阻挡柳絮等异物,前大灯样式设计的德系韵味十足,透镜和LED示宽灯/转向灯全系标配,虽然有一定借鉴的痕迹,但是整体视觉效果还算不错。

侧身设计饱满动感,符合一款SUV车型应有的气魄和身型。双五幅轮毂配备235宽度和18英寸宽度的轮胎动感十足。尾部分层样式设计表现的简约而动感。全系车型标配了四点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系统只有最低配车型不提供,安全配置方面给予了充足的保障。

哈弗H2内饰设计完全可以用有质感来形容,大面积银色装饰看上去很有科技感。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三幅样式看上去也很运动。仪表盘采用双表盘样式设计,蓝色背景灯光看上去十分炫酷,中控台按键设计很规矩,并且很有档次感。

内饰所配备的皮质座椅包裹性不错,但是实际乘坐后对于人体工程学的把控还有欠缺,头枕处的标识是在告诉使用者关键时刻可去下头枕用作破窗工具。高配车型主驾驶座椅配有6项电动调节。行李箱基础空间的设计比较规整,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拓展能力较强。

动力方面,哈弗H2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W4G15B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出色,而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变速箱换挡行程短,进档顺滑自如。档把造型也采用银色装饰,倒车挡位采用提拉入挡方式设计。

江淮汽车-瑞风S3

厂商指导价(万元):6.58-8.48

推荐理由:江淮瑞风S3是江淮汽车新款城市小型SUV,上市以来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和超大空间赢得了很好的销量,一个月就达到了销量1.4万台的好成绩。全系配备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仅动力充沛,对油耗有着很好的控制。

作为一款小型SUV车型,瑞风S3在销量上一直名列前茅,这也间接证明了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肯定。整个车头几乎被进气格栅全部占满,夸张的大嘴造型个性十足。英俊硬朗的车灯轮廓,让车头看起来更加帅气。

来到侧身侧面,微微上扬的腰线与渐渐收拢的后车窗搭配起来非常完美,粗壮有力的轮毂造型也是很符合整体的设计风格。尾部看上去也是十分动感,底边采用黑色塑料材质包裹。圆润的尾灯造型在车尾上相对于底部的镀铬装饰就有些平凡了。

车内的整体设计风格却显得硬朗了不少,细节之处的棱角看上去比较明显,其中超大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便说明了这一点。仪表盘造型十分醒目,采用多边形设计,给人感觉很新颖。方向盘设计很大,中间位置也采用造型设计。中控台液晶屏内容十分丰富。

内饰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双色搭配的座椅还配有红色线条设计,看上去很有质感。但是第二排座椅比较遗憾的是没有配备中间位置头枕,如果加上就更好了。动力方面,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城市中完全够用,而且还能够有效的降低油耗。

长安CS35

厂商指导价:7.89-9.89万元

自由自在随时CALL 试驾2014款长安CS35

SUV方面自主厂商与合资品牌在逐渐缩小产品差距,越来越多的自主厂商开始制造自己的高品质SUV产品。长安CS35就是这样一款自主高品质SUV车型也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SUV,在去年上市后就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2013年岁末长安推出了年款车型2014款长安CS35,新车增加了三款新车型。

自由自在随时CALL 试驾2014款长安CS35

自主车的车型原创性已经越来越高,所以长安CS35有着很好的辨识度。2014款车型与现款车型外观没有任何变化。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经典造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60mm/1810mm/1635mm,轴距为2560mm,为标准的小型SUV身材。

自由自在随时CALL 试驾2014款长安CS35

这款车型的外观是由长安意大利研发中心的意大利设计师完成,更具有欧洲风格,较短的前悬与后悬让这款车在有限的车身长度中获得了更多的乘用空间,车顶加装了行李架,满足CS35作为SUV车型必要的装备。

自由自在随时CALL 试驾2014款长安CS35

长安CS35的内饰风格是目前长安汽车的家族风格。黑色的内饰面板与银色的装饰增强了内饰的运动风格,飞翼型的中控台与方向盘遥相呼应。2014款CS35在中控台部分新增了长安汽车的“In Call”智能多媒体系统。

自由自在随时CALL 试驾2014款长安CS35

 乘坐空间的惊喜势必要牺牲一些后备箱空间,长安CS35的后备箱空间纵深较小,不过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来提升装载空间,在后备箱地板下方还有设计有储物格来弥补自身后备箱空间狭小的不足。

自由自在随时CALL 试驾2014款长安CS35

 动力方面,长安CS35继续搭载了一台1.6L Blue Core D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60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或4速自动变速器。不过这次台1.6L Blue Core发动机进行了改良,可以有效地防止机油乳化的现象发生。

编辑总结:通过上文可以看出,作为一款城市小型SUV来说,不仅要有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动力方面也必须充沛。而这三款车型不仅满足了以上几点,在空间方面也能够将SUV的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因此,这三款小型SUV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有着很好的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