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娄底车市 »  一汽奔腾斥3亿造小型SUV 有望明年发布

一汽奔腾斥3亿造小型SUV 有望明年发布

2015-09-28 08:55:38 来源:网通社   转载    作者:陈旭明   编辑:曾翔   

面对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火热,为争取市场份额,一汽轿车旗下自主品牌奔腾已推出紧凑型SUV ——X80,未来还将继续强化市场覆盖面。近日网通社从一汽轿车官方获悉:公司将斥资3.68亿元增加和改造生产设备,投产奔腾小型SUV。这款全新小型SUV有望于明年发布,最快两年后投产。

近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公司计划在位于长春的自主轿车扩建工程项目(二工厂),增加和改造相应的设备及配套设施,建设一汽D181产品(全新小型SUV)技术改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1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一汽轿车公司第二工厂位于长春高新区,目前主要生产奔腾B50等自主品牌车型,年产能达到20万辆,全新小型SUV生产项目建成后,整体产能将提升50%。

据悉,新项目总投资为3.68亿元,其中包含新增建设投资1.72亿元、研发费6,20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34亿元。另根据一汽方面的预期,新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这意味着奔腾全新小型SUV最快有望于2017年下线投放市场。一汽方面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填补公司在小型SUV市场的空白,有利于提高自主品牌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形象。

一汽奔腾现有产品阵容中,已推出的车型包括B50B70B90三款轿车产品,覆盖紧凑型、中型轿车细分市场;在SUV领域,奔腾品牌仅有一款紧凑型SUV—— X80,在持续增长且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产品线显得过于单薄。此次计划推出的代号为D181的小型SUV的市场定位预计将低于X80,按照此前消息,新车有望采用X70的命名。从其投产时间来看,新车最快有望于明年亮相,为后续正式投产及上市做好铺垫。

2014年,一汽奔腾全年销量为18.56万辆,同比增长46%。按照一汽轿车的2018战略规划,奔腾品牌将力争在2018年实现年产销40万辆的目标,完成满足消费者从基础用车需求到追求高品质生活的转变。根据这一战略,奔腾品牌车型将实现3年一升级,6年一换代,同时每年向市场投放一款全新产品,全新小型SUV的推出表明这一战略正在落实之中。(网通社 2015年9月2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