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互联网+二手车带你玩转汽车金融

互联网+二手车带你玩转汽车金融

2015-09-23 13:31:4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董静思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相对于近几年新车消费的放缓,我国二手车交易呈现出高速发展状态。其中,汽车金融发展速度也远超二手车交易量增长速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底,18家汽车金融公司资产总计3260.94亿元,是2005年底的52倍,贷款余额3091.71亿元,十年来增长76倍。随着二手车时代的到来,二手车金融市场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强烈。

但相对于国外市场,中国汽车金融覆盖率仍较低。面对新生代人群资金方面的压力和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二手车金融产品与方案会逐渐成为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强力催化剂。

事实上,二手车电商们已经开始了金融的布局。无论是优信的“付一半”购车,还是平安好车的“好车贷”,都已正式开展了二手车金融业务。

传统金融机构在二手车金融的开展上碰到的几个问题:第一是零售业务里面的交易真实性得不到保证。第二是车辆估价的问题。传统金融机构非常担心骗贷,二手车的价值到底是多少他心里没底。第三是车辆处置的问题。客户违约后,二手车收回来怎么处置?这些问题都阻碍着传统金融机构二手车金融的开展。但放在二手车电商这边,上述这些都不是问题。首先交易真实性不用担心,从平台上走的车最终都要过户。车的估价依赖于车况检测和历史成交数据,成交的车越多,积累的数据越多,定价越精准,像优信在2014年下半年中国车二手车电子商务核心企业成交规模市场份额中,优信集团旗下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优信拍以51.3%领先于其他企业,可以准确合理的给出车辆评估价格。而车辆处置正是二手车电商的长项。

将车的真实情况和人的征信结合起来,在此基础上做纯线上的二手车贷款应该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像现在平安好车推出的“好车贷”主打超低利率和超低首付。此外,优信推出的“付一半”购买方案也进行了大手笔推广,消费者可以一次性首付车价50%进行购车,在方案期间内无其他月供,可有效节省流动资金,不会影响生活质量。2年后,方案结束,消费者可以选择不付任何尾款归还车辆,或者付清尾款,完成车辆购买。

二手车的延保,在欧美国家,购买二手车的同时购买一份额外的保修服务,对消费者来说司空见惯。二手车延保渗透率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均超过60%,在日本甚至超过90%,而中国的这个数字仅为2%-3%。优信拍和平安好车等,在其二手车检测认证的基础上,都推出了二手车延保服务。尤其是优信二手车“付一半”车辆,在购车方案期间,消费者还可以选购优信与汽车延保公司宝固合作推出的国内第一个2年不限里程的质量保障服务,不设赔付上限,对于二手车这样的大宗物品,在质量保障方面,“付一半”方案提供的保障服务,也是其他任何搭配方案所无法比拟的。

相信随着我国二手车市场的持续繁荣,更多二手车金融产品将不断面世,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提供更多、更优的购车方案。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