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中方团队贡献大 全新日产LANNIA蓝鸟解读

中方团队贡献大 全新日产LANNIA蓝鸟解读

2015-09-22 06:15: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日产全新LANNIA蓝鸟上市之前,我想我们有必要对这款全新车型做一个解读。虽然使用了蓝鸟这个颇具时代感和历史积淀的名字来命名全新车型,但它却和曾经的蓝鸟没太大关系,它完全面向与之不同的消费人群。

我们该怎样看待这款车?

从整体来说,这款全新车型虽然定位于紧凑级家用轿车,但是它却一改轩逸过分中庸,过分强调居家感受的作风,走起了时尚路线。这款车为中国市场独有车型,中方的设计团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尤其是在外观设计方面基本上是由中方完成,而且从最早的概念车到实际量产的最终版,LANNIA蓝鸟的外形变化很小,基本上保留了团队最初的想法。

在设立研发方向时,日产方面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大量的调研,研究结果表明中国车市对10-15万的三厢家用轿车需求巨大,并且主力消费人群在向80后甚至是90后过度。而这些消费者对于车的需求首先就是一定要足够个性和时尚,另外一方面还要特别在意驾驶者自我的感觉。

例如中控台面向驾驶者偏向5度便是很好地证明,而另外红色的内饰板也让车内氛围变得运动和年轻化,平底的方向盘也十分收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中方团队的作用

【日产中国区首席商品专家 吴越先生】

对于中方团队的贡献,日产中国区首席商品专家吴越先生在专访中给我们做了这样的解读:首先这款车的外观基本上是由中方团队进行打造的,而在内饰部分也参与了大量的设计,研发工作。在项目立项时的前期工作表面,1.6L发动机是最符合LANNIA蓝鸟车型目标消费群体对于动力的需求,毕竟年轻的消费者经济实力有限,需要更加节油的产品,同时整车价格也需要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至于中方对于新车开发工作所占比例,吴越先生表示中日双方基本上各占50%。编辑认为这是一个比较了不起的数字,中方的作用正在研发领域逐步提升,非常值得肯定。

为何叫做LANNIA蓝鸟?

【10年前的蓝鸟】

为何叫做LANNIA蓝鸟而不是曾经的BLUEBIRD?其实简单来说英文名称并不那么重要,当然这也和日方全球化的命名要求有关,毕竟眼前的蓝鸟与此前的BLUEBIRD在日产的族谱中没什么关系。而真正重要的是中文的蓝鸟二字。

曾经的蓝鸟在国内市场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这也让日产凭借着这个名字大幅提升了知名度和认可度。所以这款全新的LANNIA蓝鸟借机占个光,讨个好彩头,传承老蓝鸟的优良口碑。当年引领潮流的蓝鸟在如今依然被赋予了这样的使命,所以这个名字继续用下去也算是承上启下了。

小结

其实对于蓝鸟这款车,您大可不必纠结于它的身世。只需要知道它是东风日产针对国内紧凑级三厢车市场打造的一款全新的高颜值作品,主攻年轻消费群体这一细分市场。如果您想了解这款车具体的表现,请留意明天上线的试驾文章,编辑会为您带来详细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