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北汽集团爱国拥军公益行动 在京隆重举行

北汽集团爱国拥军公益行动 在京隆重举行

2015-09-16 09:01: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9月15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汽集团爱国拥军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汽车集团产业研发基地隆重举行。仪式现场,北京汽车将曾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接受全国人民检阅的3台北京(BJ)40礼炮牵引车,分别捐赠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实体教材进行珍藏和展出。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夕勇在捐赠仪式现场表示:“北京(BJ)40礼炮牵引车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人民群众的检阅,这是北京汽车的荣誉,也是对民族汽车工业的肯定。今天,北京汽车将三辆荣誉战车分别捐赠给军事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和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对抗战胜利更好的纪念,也是北京汽车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展现。而能够在这些国内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汽车文化主题教育的权威机构展出,这是北京汽车的骄傲。”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副馆长马琳杰代表三家接受捐赠博物馆对北京汽车表示感谢,马琳杰表示:“北京(BJ)40礼炮牵引车作为“国之礼器”的守卫者,表达了我国重礼轻兵,礼仪为先的对外方针,是非常好的爱国主义实体教材,可以把我国礼仪之邦的大国风范,以及对世界和平的愿景,传递给我们的下一代。将这些传奇战车展示给国内外千万观众,并留存后世,是我们的责任和荣誉。“

据介绍,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军事博物馆,是国家特大型国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而北京汽车博物馆则是以汽车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博物馆,通过汽车等展品展现不同时代的生活和文化。三辆被捐赠的北京(BJ)40礼炮牵引车将分别被陈列在军事博物馆的兵器馆、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北京汽车博物馆的核心展区,进行常年展示。未来,通过这些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汽车文化主题教育的核心窗口单位,预计每年将向超过百万人次观众展现北京(BJ)40曾不负重托、担纲“国家使命”的历史荣耀。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汽车联合全国多家经销商向“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捐款56万元,用于改善健在抗战老兵的生活。此举展现了北京汽车对抗战老兵的真切关爱和对社会责任的践行。

仪式上,北京汽车还宣布将于9月18日正式启动北京(BJ)40礼炮牵引车在线拍卖活动,届时广大车迷将有机会获得这款极具收藏价值的北京(BJ)40。

北京(BJ)40作为礼炮牵引车亮相大阅兵,扬我国威,展我军魂,不负国家使命,顺利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北京汽车将阅兵礼炮车捐赠和拍卖的举措,展现了北京汽车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一个民族汽车企业应有的胸怀,也体现了北京汽车作为民族工业脊梁的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