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底盘扎实/指向精准 全新GOLF 7R性能测试

底盘扎实/指向精准 全新GOLF 7R性能测试

2015-09-11 09:19: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国内真正能够买到的高尔夫R到现在为止不过MK6与MK7两款车型,记忆里还记得高尔夫6代GTI上市时的激情,而第六代高尔夫R的出现可以说已经将钢炮这个字眼深深的刻在很多人的心里,经历四年的洗礼第七代高尔夫R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依旧是熟悉的蓝色然而从外形到性能已经今非昔比,空间内饰配置不是它的强项,今天我们来测试一下第七代高尔夫R的加速/刹车性能以及山路驾驶感受。

外形方面,七代高尔夫R基于普通版本车型全面换装了运动套件,取消了经典的中置排气设计,双边四出设计有人觉得浮夸个人到是觉得高调一点未尝不可。车宽的小幅增加让7代R看起来更敦实,如果换套避震器将车身降低视觉效果肯定相当出色,前脸的设计比六代车型锐利许多,强杠两侧的散热口尺寸有所缩小,U型LED日行灯起到提神的作用,配合左右贯穿的中网电镀条让车头部分看起来很是宽大,银色的后视镜外壳与奥迪S有着些许相似。

不得不说选择高尔夫R的一部分消费者一定是崇尚极端的玩家,六代高尔夫R在国内大马力的改装案例不在少数,较高的改装潜力是高尔夫R车型的天赋,同时通过较少的费用就可以将它调教的很快,所以论一般驾驶取向还是极端考虑它都能完美胜任你的要求。

山路体验中对于七代R车型配备的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感受深刻,电子味道依然浓郁但相对于上代车型可以感受它在进化,山路驾驶较为激烈情况下也有明显的推头现象。转向的改变比较明显,方向盘虚位比上代车型减少了不少,切换到竞赛驾驶模式后方向盘的阻尼回馈明显变重指向也从而更为精准。

加速/刹车测试

关闭ESP将档位推至S,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同时踩下就会启动弹射模式,弹射转速由6代的3000rpm提升至4000rpm,更高的转速说明变速箱肯定有所强化,同时起步的推背感也更为强烈,能够拥有比上代车型快了足足0.8秒的成绩一切源于第七代车型更大的涡轮增压器,动力系统的全面强化也让日后改装升级的潜力变得更多,目前而知这套总成依旧皮实抗造用不了多久各种大马力作品也将顺势而生。

第七代R的制动系统依然是那套单大活塞配合大尺寸刹车盘的组合,脚感较硬在达到工作温度后制动力可以满足日常以及简单赛道体验使用,连续多次全力制动几乎没有热衰减现象,同时车身姿态也控制的非常到位,此次我们的试驾车轮胎有些不同,前胎使用的是倍耐力P1,而后轮胎为原厂的搏天族S001,这样的搭配无论刹车还是加速或是弯道测试都带来了问题,因为同样刹车总成的S3成绩在37米左右,这也为高尔夫R的刹车成绩之所以不理想找到了借口。

几天的体验下来,第七代高尔夫R在外形方面更具侵略性,可以说改变是由内而外的彻底,青金蓝与比斯开蓝相比也更沉稳。动力以及操控的改变毋庸置疑,EA113不复存在,全新的第三代EA888引擎配合大涡轮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质的飞跃,地盘反馈方向盘指向等问题也更扎实更精准,说到这如果对第七代高尔夫R诸多满意中挑个不是的话,那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配备上代车型纯粹的Recaro座椅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