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标致在华逐步退出进口车业务 6款车停售

标致在华逐步退出进口车业务 6款车停售

2015-09-09 21:44:00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杨宇光   

东风标致作为标致进口车销售网络现有100余家,车型方面有207cc、308cc、sw,4008与RCZ等8款车型。而近一段时间随着标致全球车型的换代标致进口车已缩减至2款,同时网通社从神龙公司内部人士获悉,东风标致现有销售进口车的106家经销,未来将根据销量情况优化至五六十家。近两年,东风标致新车型不断导入本土化研发车型也在陆续推出,进口标致业务正逐步退出中国市场。

1.标致所销售进口车型从8款减为2款

在进口车方面,标致以往引入了308、207、4008、RCZ等8款车型,进口车与国产车在华组成了两条“战线”。东风标致在获得进口车的业务后,只导入了4008与RCZ两款车型,其中一款为SUV另外一款为跑车,这两款车丰富了东风标致的产品线,而其他车型并未导入。对比,网通社也走访了部分标致在华4S店,对方表示目前除了4008与RCZ车型,其他进口车并不售卖。也就是说在标致官方授权经销商,消费者无法买到其他标致进口车型。

2.进口标致授权经销商数量减少一半

神龙汽车在没有获得进口车销售业务之前,标致品牌的国产车与进口车独立销售,拥有各自的经销商。在东风标致获得进口车销售权后,进口车将进入东风标致渠道。今年年初,东风标致有99家经销商开始销售进口车,目前东风标致售卖进口车的经销商已增至1061家。而以前专售标致进口车的经销商数量今后则会缩减至50-60家,这也与标致产品国产化的发展趋势相吻合。

3.东风标致产品投放速度加快 本土化车型加速投产

根据东风标致公布的数据,今年1-8月份,东风标致新车销量累计达到25.4万辆,同比增长3.4%,是主流合资品牌中为数不多的保持正增长的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两年内,东风标致发布了“深蓝计划”,2008、3008等6款车相继导入武汉工厂生产,直接推动了销量的快速增长。国产车强劲的销售势头,对标致进口车业务代来了一定冲击。随着这一趋势的不断强化,未来标致品牌的进口车或将逐步退出中国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