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贾跃亭微博暗示SEE计划进展

贾跃亭微博暗示SEE计划进展

2015-09-09 20:57:1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永健   

9日下午5点左右,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通过微博发布了一张极具想象空间的图片“蒙面车王明日10点揭面”,配图是一张等待揭幕的汽车。贾跃亭配文:“明天上午10点,‘SEE’计划将有重大事项宣布!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梦想又前进了一大步。“

此微博一出,引发众多猜想,不到两小时转发量超过2000条。汽车行业资深媒体也极度关注,人民日报工业采访室副主编王政转发贾跃亭微博表示:“这件事将可能引发汽车产业大地震,也可能是互联网汽车和传统汽车产业新旧时代交替的里程碑事件。“

贾跃亭所说的重大事项究竟是什么,只待明日10点隆重揭晓。而从王政的回复已看出媒体对乐视生态以及乐视造车的态度已经从质疑转变为认可。乐视近期在汽车生态方面的动作频频也得到了行业的聚焦。

8月18日,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副总裁吕征宇在乐视云的发布会上宣布乐视将从在技术、业务、资源、营销、资本方面全面开放汽车生态,这标志着乐视汽车生态进入了新的阶段。同日,乐视还曝光了超级汽车概念图,引发全球媒体热议。

随后的9月5日,乐视借成都车展的舞台举办了“新生态 驭未来“为主题的汽车生态开放化反大会,首次向汽车行业全面阐释乐视汽车生态开放,来自乐视体育、乐视影业以及乐视网等各业务线高管和来自汽车行业的40余位高管共商汽车生态的发展方向。

9月9日,乐视宣布战略投资北京电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桩公司”),共同开展充电桩业务的拓展,并联合启动第二轮融资。这是乐视汽车生态开放的第一步,也是乐视布局智能互联电动汽车的开端。据吕征宇透露,继战略投资电桩公司,乐视“SEE计划”还将持续秉承汽车生态开放的理念,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

就在乐视汽车生态圈热度不断升温时,贾跃亭又放出这枚重磅炸弹,让人感到目不暇接的同时,也再度吊起了媒体和公众的胃口。微博下的评论中,有猜测乐视汽车明天将要发布新动向的,有猜测乐视车联网产品将首发的,还有诸多关于大牛将要加盟乐视的猜想。

有媒体人士在评论中写道,“虽然配图是一款车,但文字中的‘车王’更具暗示意义,再联想到最近乐视赞助的蒙面歌王,这次乐视将要发布的消息很有可能跟人有关系。”

此种猜测并非毫无依据。近日有关前上汽集团副总裁丁磊将回归汽车圈的新闻在圈内引起热议,有关他去向的猜测也多种多样,其中就包括苹果、特斯拉和乐视。

但从“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梦想又前进了一大步”这句话看,单单一名高管的加入似乎还不足以有这样的形容。或许继前期的频繁动作之后,乐视的SEE计划这次或将迎来战略或资本层面的重大行动。若真如此,乐视的造车计划或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贾跃亭构建开放汽车生态的梦想,也将逐渐变得清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