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劳斯莱斯曜影---最名副其实的超豪华敞篷

劳斯莱斯曜影---最名副其实的超豪华敞篷

2015-09-09 14:36:1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黄江露   编辑:黄江露   

全新劳斯莱斯曜影车型(Dawn)比以往任何一款车型都让人惊艳,拥有迷人风采,它将提供最具魅力和振奋人心的敞篷车驾驶体验。它将是最具社交风范的超豪华敞篷车型,能让商界精英与名流在各类社交活动中备受瞩目。简而言之,它是劳斯莱斯汽车打造的有史以来最性感的车型。

“曜影”这个名字完美诠释了每一天都充满崭新机遇的可能,如同清晨刺破黑暗的第一缕阳光,唤醒混沌的知觉。朦胧、初始的世界被欢乐的晨光从神秘的黑夜中唤醒,清晨的凉意碰触着肌肤,于一天伊始唤醒了感官与激情。

如同欢庆女神的灵感来源埃莉诺·桑顿(Eleanor Thornton),劳斯莱斯曜影也将幻化作缪斯之神,带领其拥有者奔向一切皆有可能的未来。

设计2+2 ≠ 4

“在劳斯莱斯汽车的世界,常规的数学标准不总适用,所以我认为对全新劳斯莱斯曜影来说,2+2不等于4。”劳斯莱斯汽车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通过对敞篷车的研究,特别是对高价位超豪华细分市场的研究,劳斯莱斯汽车的设计师发现在某种程度上,购买敞篷车的客户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四座设计的敞篷车往往牺牲了后排座位的空间。

通常来讲,2+2的座椅配置是指:前排两个正常空间的座位分别提供给驾驶员以及一名副驾驶乘客,而后排两个相对较小的座位留给临时乘客或儿童。后排乘客的纵向腿部空间几乎无人关注,这很大程度降低了车辆的舒适性和实用性。在软顶敞篷车中,对于空间的牺牲通常是因为制造商无法将可折叠顶篷与后备箱及后排乘客空间完美融合,但劳斯莱斯曜影在这一点上态度鲜明,作为一辆真正的四座敞篷车,绝不允许牺牲车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外观设计

劳斯莱斯曜影沿用了劳斯莱斯汽车经典的设计元素——车身与车轮高度经典的2:1比例、长引擎盖、短前悬、长后悬、优雅的锥形车身和高肩线。所有属于劳斯莱斯汽车的设计传统都在这款魅力十足而又充满现代感的车型设计中得以延续。

曜影充满力量感且引人注目的前脸看起来性感又前卫,原本略显硬朗的粗车肩线,随着延展至后车轮拱罩而柔美起来,整车线条看起来更修长。由欢庆女神徽标延伸出的锥形引擎盖中线,不禁让人联想起喷气式飞机的雾化尾迹,暗喻着曜影车型的强劲动力。当展开顶篷由侧面观看,高车肩线、宽C柱和水平窄边车窗的劳斯莱斯曜影仿佛一辆HotRod改装车(HotRod通常指将汽车,大多数是老爷车改装而成的大马力汽车)。

魅影车型相比,曜影前端的进气格栅大约内嵌45mm,下方的前保险杠扩展至53mm,将人们的目光吸引在汽车喷气式的进气前脸,即使在车辆静止时也能体现勃然迸发的感觉。这样的格栅设计增强了车身尾部线条的张力,再一次突显曜影车型独特的优雅魅力。

侧观全新劳斯莱斯曜影,目光马上会被优雅迷人的轮廓外观所吸引。采用顶级材质并运用法国精巧接缝工艺打造的软顶顶篷,巧妙规避了顶篷表面容易产生的凹凸不平和急剧收缩的缺陷,使全新劳斯莱斯曜影展现出敞篷车市场中从未出现过的精湛工艺与奢华。此外,最新经抛光和漆面处理的21英寸和20英寸轮毂,确保了曜影的完美性能,尽显劳斯莱斯汽车奢华风采与现代气质。

曜影的车身后部,性感的向上翘起,而后又流畅地收尾,与劳斯莱斯汽车著名的 “船尾式”的优雅设计相呼应。事实上,这种20世纪早期经典的快艇设计,也是曜影车型的设计灵感。

银色不锈钢金属线条环绕汽车内部,一直向后延伸,包围了收纳软顶敞篷的后箱盖,最终和高位刹车灯结合在一起。优雅的金属设计和不锈钢车门把手、抛光轮毂、可见排气管、前后保险杠装饰交相辉映,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和感官感受。

内部设计

设计师在曜影奢华气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后排乘客进出车辆的便利性。后排乘客能够优雅地起身下车,就像在摩纳哥或意大利的科莫湖,从靠岸停泊的超豪华丽娃(Riva)游艇登上迷人的私属码头一样优雅。

进入劳斯莱斯曜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个独立座椅,由奢华的木质和精细缝制的皮质内饰包围,这些内饰围成一个弹弓的形状。弹弓形内饰从驾驶员处的A柱延伸至后部,环绕后座一直延伸回到副驾驶处的A柱。

仪表盘经过精心设计,表盘周围的抛光金属珠是逐一安装的,让人想起奢华手工腕表的精细设计,同时哑光铬仪表盘面好像是悬浮在每个仪表上一样。此外,曜影新增添了全新设计的绘有新车型名称的时钟。

无声的芭蕾

毫无疑问,全新劳斯莱斯曜影在工程上的突出特点在其顶篷。要成为一款真正的劳斯莱斯汽车,曜影必须和所有劳斯莱斯车型一样能实现静谧的驾驶体验。与此同时,为了实现整体美感和品牌一贯的舒适得体,并营造出浪漫氛围,唯一的选择只有织物顶篷。最浪漫的景象莫过于在雨夜驾驶着敞篷车,聆听雨滴拍打顶篷的声音。在与客户的沟通中,劳斯莱斯汽车发现这一设计完全契合他们的期望。

设计团队采用了两种关键技术以确保曜影外形的美感以及车辆行驶时的静谧性。完全光滑的表面以及创新裁制的“法式缝线”使得打开顶篷时车身上方的气流不会产生明显的风噪。劳斯莱斯曜影的内部与劳斯莱斯其他车型一样静谧无声——这在敞篷车上实属上乘工艺。

在50公里的时速下巡航,开合只需22秒,且静谧无声,这场无声的芭蕾唤起了人所有的感官——尽管周遭寂静而隐秘,但是却能感受到来自外界的声、光和气味。打开顶篷时,曜影就好像为车主揭开罩住外面世界的顶篷,而车内空间的拓展使车主的社交领域更为广阔。劳斯莱斯汽车实现了无声的芭蕾。

Bespoke定制音响

对于喜欢在旅途中享受音乐的人们来说,劳斯莱斯汽车针对曜影进行了独特配置,经过调校的劳斯莱斯Bespoke定制音响系统能够带来高品质的听觉感受。Bespoke定制音响是设计史上达到巅峰的汽车高保真音响系统,并经过精密校准以适应曜影的消费人群。

具有影院和录音棚设计的十六个独立调谐的音响,带来了甚至赶超剧院现场感的音效。在行李箱内的两个低音音箱与车内精心安置的七个高音扩音器相辅相成。该系统利用了高敏感的麦克风,以便持续监控车外的环境噪音,并相应地微调音量和音质设置,确保系统始终如一保持完美。同样还有其他一些技术完善了音响系统:对单个音响的频率和相位进行的调整,消除了外部影响下潜在的噪点和哑点。

劳斯莱斯曜影驾驶体验的精髓

劳斯莱斯汽车最重要的精髓在于其倍受钟爱的双涡轮6.6升V12动力总成。在每分钟5250转下,动力输出达到563马力/420千瓦,在每分钟1500转下扭矩达到780牛米/557磅英尺——曜影的驾驶体验非同凡响。而油门踏板的动态控制系统则进一步增强曜影的驾驶体验,可以在发动机中等负荷条件下将油门响应的敏感度提高了30%。

便于轻松驾驶的精密技术

与所有劳斯莱斯汽车的豪华车型一样,全新曜影处于汽车设计和技术的最前沿。曜影给驾驶者提供了一整套精密的技术,确保了车内的休闲时间成为一场轻松自如的超奢华体验,这得益于车辆各功能的准确配置。因此曜影配有欢庆女神旋控器(Spirit of Ecstasy Rotary Controller),直观、一触式的解决方案可以让用户轻松使用多媒体和导航功能。

卫星辅助传动系统

卫星辅助传动系统(Satellite Aided Transmission),增强了曜影车型轻松自如的动态驾驶体验,这一技术首先搭载于2013年发布的“魅影”车型上,去年推出的古思特系列II车型上也进行了配备。运用GPS数据,卫星辅助传动系统能够觉察到驾驶者看不到的细节,可以基于地理位置和驾驶者风格来预测他接下来的动作。

从黄昏到黎明,照明技术为你开路

LED照明技术的最新成果也被运用在劳斯莱斯曜影车型中,自适应技术大幅增强了LED车灯功能。电子控制的反射镜随着车轮转向分配照明区域,转弯时为前方路面提供更佳光照,使驾驶员在黑暗环境中依然能自信掌控前方路况,并减轻疲劳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