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北京40亮相大阅兵 荣誉战车将捐赠拍卖

北京40亮相大阅兵 荣誉战车将捐赠拍卖

2015-09-04 21:05: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2015年9月3日上午10点整,北京天安门广场上,56门礼炮一起轰鸣,用70声撼动世界的巨响,正式拉开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的大幕。礼炮为纪念胜利而鸣,为捍卫和平而响。作为礼炮牵引车的58辆北京(BJ)40,也一同接受了全国人民的检阅,并用其铁血忠诚和军工品质,完成了为阅兵式保驾护航的重要政治任务。据悉,在阅兵式后,这批满载荣誉的北京(BJ)40将作为历史的见证者部分捐赠给各大博物馆,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实体教材;同时,另有部分战车将进行社会化拍卖,以飨众多军迷和越野迷们。北京汽车还承诺将部分拍卖款捐赠给健在的抗战老兵们,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承担牵引“国之礼器”重任的北京(BJ)40,是此次阅兵式上官方使用的唯一中国品牌越野车型。作为北京汽车的越野车车型,北京(BJ)40传承了北京汽车一直坚守并引以为傲的军工品质,有着与抗战英雄同样坚忍不拔且无所畏惧的精神及可靠性,已成为中国越野车的铭牌,更是无数越野迷和军迷心中的最爱。

作为新中国最早的汽车企业之一,北京汽车在上世纪60年代初,承担了为部队研制军用越野车的重任,自此,从BJ210C、BJ212,到勇士、北京(BJ)40,一代代的北京汽车服役于人民解放军,为祖国军队的发展强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1966年毛泽东主席乘坐BJ212进行检阅,更开启了北京汽车5次参加阅兵式的传奇历史。今天,北京(BJ)40参加大阅兵,也将北京汽车越野世家、军车品质的传奇历史再次展现在亿万观众面前。

北京汽车将荣誉战车捐赠和拍卖的举措,展现了北京汽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关爱抗战老兵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这些被博物馆及民间藏家收藏的北京(BJ)40礼炮牵引车,也将把北京汽车对和平的珍视、北京汽车的传奇和荣耀传递给更多民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