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外媒盛赞乐视超级汽车 将造中国版特斯拉

外媒盛赞乐视超级汽车 将造中国版特斯拉

2015-08-28 20:45:2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永健   

近日,在宣布造车计划不到一年之后,乐视超级汽车官方概念图首次曝光于世。独具未来感的设计语言,动感豪华的风格定位,令乐视汽车再度刷爆朋友圈,成为近期产业的热点话题,同时也引发了外媒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关注。

《Fast Company》:乐视将目标瞄准特斯拉

8月22日上午,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贾跃亭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英文微博称“This looks awesome!”,配图是一篇外媒报道的截图。这篇报道来自美国最富盛名和最具影响力的杂志之一《Fast Company》,该杂志在美国与《财富》、《商业周刊》、《华尔街日报》等媒体齐名,被并称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媒体之一。8月20日,《Fast Company》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则有关乐视超级汽车概念图的新闻,对乐视的造车计划和乐视的商业模式给予以了高度关注和期待。

“乐视,也可以称为中国的Netflix,是目前中国最顶尖的流媒体服务公司。与Netflix相似之处是,它已经开始自己制作节目,电影甚至包括体育节目。但乐视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贾跃亭的野心则并不仅仅停留在数字娱乐产业。在2014年初,乐视发布了一款智能电视产品(目前已成为中国最畅销的智能电视)和一款手机(仅在开售几秒内便售出20万台)。去年贾跃亭将目标瞄准了特斯拉,宣称乐视将发布自己的电动汽车,”《Fast Company》在报道中如是说。

“本周,乐视发布第一款概念车草图,瞄准豪华汽车市场。从草图来看,它是一款极富线条感和运动感的两厢车。这款车将于2016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并计划于两年之内正式进入市场。”
同时,该杂志还对乐视“See计划”的进展给予了详细报道。“乐视SEE计划美国研发中心负责人之一Tony Nie在过去的一年中都在为乐视超级汽车的研发广募人才。迄今为止,乐视拥有总人数达600人的汽车制造团队,其中在中国的员工400人,美国200人,当中不乏从特斯拉,宝马通用挖角的高技术人才。Tony Nie在采访中表示,超级汽车搭载了乐视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将最大限度地减少机械按钮的使用。该系统是一款改良的基于安卓的OS系统,目前用于乐视的电视和手机产品。”

TechinAsia:乐视组建明星汽车制造团队

总部位于新加坡,专注于用英文报道亚洲科技与创业公司的科技博客网站TechinAsia,同样大篇幅报道了乐视超级汽车概念图首次揭面的新闻:
“乐视作为一个中国互联网巨头,现在正在发展其电动汽车制造产业。乐视超级汽车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首次发布其电动汽车概念组图。乐视宣称此款车将针对中高端市场。乐视于去年开始快速组建了一个明星汽车制造团队,其中包括许多在业内享有盛誉的曾操刀豪华品牌汽车设计的设计师。”

Ecomento:中国版Netflix将制造电动车

Ecomento是一个汽车类新闻及测评网站,并且以电动汽车的新闻为主。这篇题为“中国版Netflix想要制造电动车”的文章提到:
“汽车设计已经不再是仅属于汽车公司的独霸领域,谷歌一直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试验,而多项报告显示苹果也正在考虑制造自己的汽车。
这款车被命名为乐视超级汽车的车型看起来同特斯拉S系列类似。它是一款针对高端市场的四门汽车,着重于强调个性,奢侈感与性能。据报道,乐视将于明年的2016北京车展首次揭晓这款电动车,而包括电池在内的整个动力系统将由内部开发。与特斯拉方向有所不同的是,乐视超级汽车很少有模拟操控,它使用的是乐视自己研发的基于安卓改良的操控系统。”

Autoblog: 乐视成为特斯拉的直接竞争对手

Autoblog是美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汽车综合类新闻网站,专注于报道各类新车谍照、车型解析及产业评论。8月26日,该网站刊登了一篇名为“乐视超级汽车将成为特斯拉竞争对手”的评论:
“去年,贾跃亭宣布将借鉴特斯拉开发乐视自己的电动汽车。虽然从首批曝光的概念图中,我们尚不能得出乐视汽车最终的样子,但根据乐视的官方声明,概念图中呈现出的设计语言将在未来得到沿用。为了这个项目,这家公司已经招募了600多人,而Tony Nie是美国200多人团队的负责人之一。Tony Nie曾在2005年至2011年之间在莲花中国担任制造方面的高管职位。”
从以上这些外媒报道中不难看出,乐视超级汽车概念图的曝光再度引燃了海外媒体对于乐视造车项目的热情。多数报道认为,乐视正在用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和资源打造属于中国的高端纯电动汽车,首次亮相便惊艳全球,令人刮目相看。同时,乐视SEE计划的顺利推进也令更多外媒关注乐视的开放生态理念,报道普遍认为,这将是未来乐视超级汽车赢过特斯拉的“制胜法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