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娄底车市 »  英菲尼迪Q50将“换”北汽引擎 降低成本

英菲尼迪Q50将“换”北汽引擎 降低成本

2015-08-27 10:54:52 来源:网通社   转载    作者:陆宏伟   编辑:曾翔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是北汽与奔驰的合资工厂,这也是奔驰欧洲以外的首个海外工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基于奔驰与英菲尼迪的合作,东风英菲尼迪的国产Q50L从欧洲采购奔驰制造的2.0T发动机。网通社北汽内部人士获悉,东风英菲尼迪与北汽在中国本地化采购国产奔驰M274 2.0T发动机项目达成协议,未来东风英菲尼迪Q50L将使用来自北汽所生产的2.0T发动机。

此外,2015年8月1日起,夏博韬接替戴斯出任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而戴斯则接任夏博韬,出任奔驰发动机生产全球负责人的职位。由此可见北京奔驰已成为全球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东风英菲尼迪Q50L采用北汽所生产的2.0T发动机,将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

目前东风英菲尼迪所生产的Q50L搭载了由奔驰提供的M274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该发动机虽与北京奔驰C级采用的型号相同,但是以进口方式引入的,与北京奔驰C级完全国产化相比,此项成本明显高于后者。

目前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产能正在逐步提升,因此东风英菲尼迪有望与北京奔驰进行合作,采购该工厂所生产的同款奔驰M274系列2.0T发动机。若该项合作能够实现,未来东风英菲尼迪将大幅减少发动机采购成本,提升单车利润率。

2013年,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这也是戴姆勒公司在全球首个海外发动机制造工厂,标志着北汽与戴姆勒合作的深化。该工厂总面积30万平方米,年产能约30万台,根据规划到今年底年产能将增至50万台。其中M274系列发动机便是该工厂生产的最主要的产品。(网通社 2015年8月2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