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众泰大迈X5启用新LOGO 引产品战略猜想

众泰大迈X5启用新LOGO 引产品战略猜想

2015-08-21 13:57:1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近几年,中国汽车企业不断上演换标战略,其中最成功的莫过于长城哈弗。国内另一家自主品牌企业众泰汽车近期将推出全新紧凑型SUV大迈X5,采用了全新的英文标识,业界猜测,众泰大迈或效仿长城哈弗,走产品系列独立的发展之路。对于一家汽车企业而言,启用全新标识无疑是重大的战略变革,众泰的换标计划能否树立全新的产品形象,从而赢得更广泛的细分市场,这将是众泰需要面临的现实问题。

在很长时间内,国内自主品牌主要以性价比作为向上攻坚的利器,而在产品品质以及形象建设方面缺乏竞争力。几年前,奇瑞在国内率先实施多品牌战略,希望“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同时,实现产品形象的突破,但这种努力最终宣告失败。究其原因,奇瑞的多品牌战略还是基于既有产品线,“新瓶装旧酒”没有新意,缺乏优势产品的有力支撑。

类似的战略,长城汽车、吉利新帝豪却玩得风生水起。产品独立之后,今年上海车展上,哈弗又发布了“红蓝标战略”,在同一个品牌下形成双产品线,这体现了哈弗在独立之后更自主、更具优势。吉利新帝豪同样成为中国品牌的一面旗帜,今年上半年的出货量占整个吉利汽车出货量的四成有余。不难发现,产品实力过硬,消费者认知度高,是长城哈弗、吉利新帝豪快速崛起的重要原因。

众泰汽车经历了10余年磨砺,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尤其是近两年抓住了SUV市场爆发的机会,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众泰速度”,被业界称为行业“黑马”。显然,在SUV市场需求仍然十分强劲的大背景下,众泰希望全新的大迈系列能够通过产品品质的升级,产品形象的提升,抢占更多的细分市场。如果众泰汽车能够持续提升大迈系列的产品品质,同时又能以更时尚的造型满足主流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激发消费者深层次的情感共鸣,那么众泰大迈作为众泰汽车的高端产品序列,就会在市场中产生更加强烈的联想,甚至有望与长城哈弗一起成为中国的SUV双雄,并与全球另外两大独立SUV品牌Jeep路虎形成错位竞争关系。

产品的高端化应该来自于市场方面的评价,最根本的是来自于产品品质的保证,以及在消费者中形成的良好口碑。可以说,众泰此轮转型是针对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变化做出的战略布局,是以高品质的产品做为核心竞争要素。就此而言,众泰大迈的产品高端化是自然而然的过程,与奇瑞当年希望通过既有产品推进多品牌战略,以便迅速提升产品销量的初衷完全不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众泰大迈的标识采用了众泰的英文名,由此可见,众泰大迈既拥有自主性和市场灵活性,同时与母体的关联性依然很强。可以说,众泰大迈走出了与奇瑞多品牌战略,长城哈弗独立品牌战略不同的第三条发展道路。

由于目标消费群体的分化以及企业向上突破的战略需要,中国车企对品牌形象的升级仍然抱有很高的期待。以众泰大迈为代表的新一轮探索逐渐拉开序幕,这种全新发展模式的尝试能否从根本上扭转中国品牌产品固有的低质低价印象,值得业界关注,毕竟这关乎中国品牌未来前行的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