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解析LeCar概念图 乐视汽车生态引热议

解析LeCar概念图 乐视汽车生态引热议

2015-08-21 10:14:13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永健   

8月18日的“蜕变•乐视云”发布会上,乐视超级汽车官方发布的整车概念图惊艳全场。独具未来感的设计,动感豪华的风格定位,成为当天发布会的一大亮点。

据不完全统计,在发布会之后的24小时之内,有近百家媒体发布了乐视超级汽车的概念图,记者的朋友圈也被乐视再度刷屏。在新浪、腾讯、汽车之家、易车等主流网站上,有关超级汽车概念图的新闻引发了数百条甚至上千条的评论,可见外界对乐视的造车计划同样充满了期待。

“我们的设计语言、车身尺寸、车内空间、内饰风格等都充分的考虑了未来用户的需求,这跟乐视生态一切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是一脉相承的,”Lecar首款概念车总设计师在回复记者的采访邮件时表示。

与概念车同时亮相的,还有乐视在业内首次提出的“汽车生态开放”的理念。根据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征宇的阐释,未来乐视不仅要造出具有颠覆意义的车型,还将涉足汽车上下游全产业链的业务,重新定义汽车生态秩序。

有分析认为,如果说在此之前,许多人还对乐视的造车计划心存疑虑,此次概念图的曝光和生态开放计划的提出,已经让外界明白,乐视正在把“SEE计划”的宏大愿景付诸实践。乐视要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款车一个品牌,而将会是一套全新的竞争法则。

首款车型定位中高端

从曝光的两张概念图看,乐视超级汽车首款车型的整体风格注重运动与豪华的结合:鲨鱼嘴式进气格栅和车身圆滑的线条体现了这款车的运动风格,车侧部曲线流畅,尾部设计也独具一格,银色的LeCar LOGO清晰可见。
根据此前乐视公布的信息,乐视超级汽车将是一款电动汽车,而从车型动感、流畅的车身轮廓以及凌厉的尾部设计来看,这极有可能是一款高端车型。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乐视超级汽车首款产品的总设计师来自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厂商,曾操刀多个豪华品牌车型的设计。未来量产车的造型会进行适应性调整,但该概念图的设计语言将引领乐视超级汽车未来产品的设计走向,设计元素将成为乐视超级汽车的家族式设计。

据这位总设计师透露,为了使乐视超级汽车的首款车型更加符合人们对未来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想象,他在造型设计上着重运用了空气动力学的原理,使整个车型呈现出极强的流线型和雕塑感。同时,车型拥有极宽极长的车身,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目标客户群对内部空间的需求。

首提汽车生态开放抢占先机

“未来乐视不仅将产出超级汽车,而且要打造开放的超级汽车生态,包括整车、动力总成技术的输出,车联网前后装硬件和解决方案的提供,以及对下游新能源企业及充电桩企业的投资与扶持。”吕征宇说。

“汽车生态”,这是当天的发布会上,吕征宇口中除了超级汽车之外的第二个关键词。根据吕征宇的描述,通过云平台等乐视现有的生态系统的助力,乐视汽车将构建起首个打通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贯穿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完整生态圈,但同时,这个生态闭环的外部将面对整个汽车行业开放。

以当天发布会上的乐视云为例,未来,乐视汽车将通过乐视云连接人、车、物,实现无缝视频沟通;通过乐视云平台,车主和乘客享受如购物、视频、教育、金融等服务;通过LBS、行为分析、O2O服务等云数据,让汽车更智能。而同时,乐视云所有的这些模块、资源、技术等都将开放给所有汽车行业。

“乐视汽车生态将面向全行业开放,带动行业的发展,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乐视将会有一系列汽车生态开放方面的行动和计划对外公布,其中包括对一家充电桩企业的投资与扶持。”吕征宇补充道。此前,乐视与北汽、阿斯顿•马丁的合作则是生态系统开放的前期试水。

而对于乐视超级汽车的最新进度,吕征宇在发布会上透露:“乐视造车将会坚持正向开发理念,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目前一切进展顺利,乐视在明年北京车展首次展示样车的计划没有改变。”

由此看来,作为全球第一家宣布造车的互联网企业,乐视的汽车梦想始于造车,但不会止于造车。互联网造车带给汽车产业的,或许将不仅仅是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更有可能是这一行业全新的生存法则。

不仅乐视,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都已公开表示在着手研发互联网汽车,而暗中摩拳擦掌者也不在少数。有分析认为,此次乐视汽车率先发布乐视生态系统开放,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未来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