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搭载全新1.8T引擎 新DS5/2016款DS6试驾

搭载全新1.8T引擎 新DS5/2016款DS6试驾

2015-08-17 08:59: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DS作为来自法国的豪华品牌,一直是法国总理的御用品牌。DS在现在的中国市场总过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是DS5、DS6、DS5LS,其中DS5是首款进入国内的车型,一直没有进行过改款。现在DS5推出了搭载1.8T引擎的全新车型,而2016款的DS6同样也搭载了全新的1.8T引擎。那么换装了全新引擎的车型具体表现如何呢,接下来这篇文章编辑会给您详细的分析一下。

新DS5

在外观方面,新DS5的改动集中在了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进气格栅设计,并且将DS的LOGO替换了原来的雪铁龙LOGO。头灯也是这次改款的一大环节,头灯灯腔内集成了带随动转向的LED近光灯、LED日间行车以及氙气远光灯,转向灯被设计在了头灯下方。

从车身尺寸上看DS5是一款中级车,所以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协调,跨界车的造型独特在编辑拍摄的时候就能吸引许多路人的眼球以及关注。18寸的双色铝合金轮圈造型非常激进运动,并且配备了米其林PS3运动轮胎,规格为235/45 R18 。

车尾的造型看起来重心很低,设计师通过线条让人们的视线总能集中在车尾偏下的部位,但是这样的造型在加速时会有一种塌屁股的感觉。DS5整个车身上使用了大量的玻璃材质,从这张图可以明显的看出整个车顶都是玻璃材质,车侧的窗户近乎绕车一周,车内阳光通透性极好。新DS5的尾喉采用了单边双出的设计,但只有右侧的尾喉内有真正的排气,这样虽然美观但是在冬天容易出现只有一边有排气的尴尬场景。

新DS5的内饰依旧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整个中控台都包裹上了真皮,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质感。方向盘将采用与车内皮革同色的皮革包裹,手感不错,造型也偏向运动,只不过方向盘的尺寸感觉稍大。

新DS5配备了一套可以连接网络的车载互联系统,功能强大。在空调方面配备了带有空气净化系统的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对于一辆主打豪华的车型来说车内的石英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配置了,发动机启动开关也设计在了这里,极具设计感。

采用NAPPA真皮材质的表链式座椅看起来真的是逼格满满而且辨识度极高,但是编辑个人感觉座椅填充偏硬,乘坐舒适感打了一些折扣。后排座椅的造型与前排保持一致,头枕的设计以及造型都引用了航空座舱的设计,但是头枕的填充与座椅一样有些偏硬,略微影响舒适感。

车顶的阅读灯采用LED光源,后方同样是飞机座舱的设计,头顶上集成了天窗遮阳帘开关,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的控制按钮。从这个角度可以明显的看出DS5车内空间的通透程度,唯一可惜的一点就是天窗只能采光,并不能打开换气。

这台1.8THP 涡轮增压引擎就是此次改款的重点了,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这台发动机的参数要优于那台1.6T高功率引擎。变速箱采用了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雪地模式以及运动模式,在手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达到6000tpm时会自动升档。DS5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法国车一直钟情于扭力梁悬架这件事从许多车型上都能看出。

新DS5的1.8T引擎最大扭矩已经达到280Nm了这样的动力水平在市区游走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变速箱调教的非常温柔,虽然发动机扭矩不小,但是加速时不会出现被人踹一脚的感觉。新DS5的转向力度很轻,而且到了高速状态下也不会变重多少,这样的设计会让人感觉车辆转向很灵敏,但是在过一些高速弯道的时候,总会感觉有些不稳当。悬架方面新DS5调教比较中庸,并没有偏向舒适也没有偏向运动,虽然使用了非独立悬架,但是配合米其林PS3轮胎,在山路中的极限还是很高的,侧向支撑做的也很到位。

2016款DS6

2016款DS6采用了与新DS5一样的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扭矩280Nm。DS6采用了安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以及雪地模式,并且配备了拨片换挡功能,另外DS6还有一套专属的多路况处理系统。DS6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与DS5保持了一致。

搭载了1.8T引擎的DS6驾驶起来感觉非常柔顺,涡轮介入的很早,由于搭载了换挡拨片,DS6的驾驶乐趣并没有完全丧失。DS6驾驶起来并不像一辆高大的SUV车型,驾控感受与普通轿车相差不大,1.8T引擎高速表现不错,在法定限速中超车毫无压力可压。DS6的悬架让人印象很深,整体偏向舒适的调教在过滤路面较大起伏的时候车内感觉非常舒适,转向力度同样适中,不会给人留下过于灵敏的感觉,总的来说这是一辆能让人很舒适轻松驾驭的车型。

全文总结

由于这次时间的时间比较仓促,所以编辑在这里只是写了一些初步的驾驶体验。新DS5作为现款DS品牌的旗舰车型,现在变得更加奢华,全车几乎所有能触摸到的地方都包裹了真皮,真的是非常下本。在驾驶方面动力够用,整车给人的感觉非常温柔,扭力梁后悬架在驾驶中也没变成拖累。2016款的DS6换装了动力更强的1.8T引擎后,驾驶乐趣恢复了一些,整体偏向舒适的调节,SUV的车身尺寸,决定了这是一款让人驾驶起来非常舒服的车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