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自主品牌实用型SUV推荐 宝骏560领衔

自主品牌实用型SUV推荐 宝骏560领衔

2015-07-31 07:15: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为   编辑:王为   

随着汽车市场SUV车型的不断增多,消费者对SUV用途方面的选择范围也更广泛了,例如:越野性能更强的车型、更加偏向于城市风格的车型,还有就是实用性更强的更加注重家庭用途的车型,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自主品牌注重实用性的车型,它们分别是宝骏560、江淮汽车瑞风S5和东风风行景逸X5,下面就来看看它们的表现吧。

产品名称 宝骏560 瑞风S5 景逸X5
品牌 宝骏汽车 江淮汽车 东风风行
厂商指导价(万元) 7.68-8.98 8.95-13.95 7.99-10.89
车身结构 SUV SUV SUV
长(mm) 4620 4475 4382
宽(mm) 1820 1840 1835
高(mm) 1750 1680 1739
轴距(mm) 2750 2645 2690
保修里程 三年或6万公里 五年或10万公里 五年或10万公里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宝骏汽车-宝骏560

厂商指导价(万元):7.68-8.98

推荐理由:宝骏汽车在推出宝骏730之后又推出了一款SUV车型,这也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首款SUV车型,此次共推出1.8L手动舒适型、1.8L手动精英型、1.8L手动豪华型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68万至8.98万元。宝骏560不仅外观保持了宝骏家族的前脸设计风格,空间方面更是保持了SUV的高实用性的特征。

宝骏560前脸保持了宝骏家族的前脸造型设计,整体造型时尚大气,硕大的前大灯看上去十分有神,前后大灯内部还配有LED元素。从整车侧面来看,具有一定层次感的车身线条增加了侧身的立体感,车顶配有行李架,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协调。尾部整体布局十分紧凑,任何一处都不会感觉到突兀。

中控整体采用全黑颜色搭配,部分细节还配有宽幅的镀铬装饰,具有一定倾斜度的中控台让前排看上去角度很合适,超大的液晶显示屏十分霸气。液晶屏操作系统也采用Windows8的界面设计。内饰做工很细致,触摸上去手感很不错。身为SUV车型,空间方面的表现更加重要,宝骏560前后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双色座椅还配有红色线条,看上去不仅柔软而且还充满了运动感,后备箱空间表现十分出色,挡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拓展的空间也是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宝骏560配备了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宝骏730顶配版本上也出现过,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充沛,而与之匹配的依然是那台5速手动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仅挡位切换很平顺,换挡时还带有一定的吸入感,驾驶起来挡位之间切换也很轻松。

江淮汽车-瑞风S5

厂商指导价(万元):8.95-13.95

推荐理由:江淮瑞风S5是江淮汽车推出的一款紧凑级SUV车型,随着上市以来一直被广大消费者所关注,也受到了不少的好评,目前在售车型有三款动力可以选择,分别是2.0L、2.0T和1.5T,动力方面的选择要更加全面。整车内饰配置方面也比较全面,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自主SUV车型。

瑞风S5在外观方面经过了改款在细节方面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层次感很强的造型设计,同时还配有大面积镀铬装饰,前后灯组虽然造型上不是很大,但是配备了LED灯组,实用性方面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尾部排气尾喉的设计看上去也运动了不少。

中控整体具有一定层次感,主要体现在横向贯穿整个中控台的银色装饰条。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多功能按键位置设计十分合理,中间位置造型也很有个性。中控台也同样配有超大液晶显示屏,其中液晶屏顶部设计很合理,能够有效防止强光照射液晶屏,影响前排乘客观看。炫酷的仪表盘十分前卫,在背景灯和周围银色装饰的衬托下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内饰大面积采用双色搭配,前后排座椅看上去十分厚实,能够提供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车内配备的天窗在高配车型上还可以看到全景天窗。硕大的后备箱开口能够放置更加宽大的物品,其中底板上方还配有网兜,可以固定一些不太稳定的物品,对于长途旅行很有帮助。

动力方面,目前共有三种动力可以选择,今天带来的是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充沛,同时还能够保证一定的燃油经济性,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整个换挡流程十分平顺,其中倒车挡位采用提拉入档形式,这种模式的好处是能够让驾驶员思路更加清晰,防止挂错挡位。

东风风行-景逸X5

厂商指导价(万元):7.99-10.89

推荐理由:景逸X5被称为国内首款“加大号SUV车型”,上市以来便满足了消费者对SUV高性能和高舒适的双重需求,整车外观不仅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且更加符合城市SUV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配有1.6L和1.8T两种动力可以选择,而全系匹配的手动变速箱也能够带来不错的驾驶感受。

景逸X5外观更加偏向于越野SUV的设计风格,前脸整体的流线看上去十分协调,进气格栅和前大灯的造型搭配十分优美,而保险杠位置采用银色材质和黑色塑料材质,设计的造型看上去很霸气。整车侧面玻璃十分硕大,门板处依然采用塑料材质包围。尾部尾灯造型采用竖向设计,看上去也很时尚。

中控整体设计很简约,尤其是中控台部分,背板采用漆面材质设计,中控液晶屏内容十分全面,其中配备的360度全景摄像头给驾驶者带来的很大的便利性。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配有红色缝线样式,看上去十分运动。炮筒式仪表盘也采用简约的样式设计。

车内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双色皮质面料看上去十分柔软,座椅两侧凸起较高,能够带来一定的包裹性。后备箱正常容积为570L,如果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经过拓展得到的容积为1840L,后备箱采用液压杆设计,这样对于开启后备箱来说就轻松了不少。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为三菱4A92发动机,动力方面表现十分出色。而1.8T也采用来自罗孚的1.8T“卡瓦奇”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配备的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切换也十分平顺。

编辑总结:从上文可以看出,三款实用性很强的SUV车型各自有着各自的特点,宝骏560不仅外观设计时尚,动力方面表现也很出色,其中空间方面也更加具有一定的实用性,瑞风S5内饰功能配置十分全面,动力方面的选择更加全面,而景逸X5无论是外观设计还动力方面都更加硬朗。可以看出,三款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小的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