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力帆汽车俄罗斯新工厂奠基 提速本土化

力帆汽车俄罗斯新工厂奠基 提速本土化

2015-07-20 18:58: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16日,力帆汽车在俄罗斯利佩茨克州举行了隆重的新工厂奠基仪式,标志着力帆汽车在俄罗斯的全资工厂全面启动建设。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瓦西克利塞恩斯基对力帆汽车全新工厂奠基表示了祝贺。

奠基仪式当天,俄罗斯利佩茨克州长奥列格•科罗廖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地,俄罗斯杜马议员米哈伊尔,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区域发展司司长鲁斯兰、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汽车工业司司长安德烈等十多位联邦及州政府官员出席了本次奠基仪式。

力帆汽车新建工厂位于利佩茨克联邦经济特区,占地60万平方米,将建设现代化的焊接、涂装和总装车间。新工厂计划于2017年竣工,初期将采取全套散件组装,投产后计划年产能达6万台,之后将逐步实现本地化,最终形成年产20万辆汽车的能力。同时,备受关注的力帆新能源汽车也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导入。

利佩茨克州州长科罗廖夫在奠基仪式上发布讲话,他指出,力帆汽车工厂项目是利佩茨克联邦经济特区最大的投资项目,利佩茨克州政府将全力支持该项目,该项目必将成为中俄经贸合作的典范。据了解,利佩茨克州良好的工业基础和配套设施,将有助于力帆汽车进一步发展。而力帆汽车新厂项目也会拉动利佩茨克州经济增长及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据介绍,力帆新工厂项目正按照计划顺利推进。此外,“力帆还将在俄设立研发中心,开发面向俄罗斯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力帆集团副总裁牟刚表示,力帆集团于不久前公布了未来发展的i.Blue1.0新能源战略(智蓝战略Intelligent Blue Strategy),力帆要实现传统动力与新能源齐头并进。按照力帆智蓝战略规划,至2020年,力帆要达到年产30万的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建设500座换电站,换电池时间不超过3分钟,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实现节能的服务。“面对俄罗斯冬天的低温,力帆也从技术上解决了电池的问题。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力帆也可以为俄罗斯消费者带来最新的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牟刚称。

据悉,2014年10月,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联邦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共同见证下,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与利佩茨克州州长科罗廖夫在白宫签署投资协议。利佩茨克工厂作为力帆集团全球第22座工厂,也是海外第6座工厂,其投资达3亿美金,是力帆汽车继在乌拉圭、埃塞俄比亚之后投资建设的第三家全资整车工厂。对此,力帆集团副总裁牟刚表示,力帆汽车已连续5年成为俄罗斯市场销量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俄罗斯也已成为力帆汽车最重要的海外战略市场之一,使得力帆更加坚定在俄罗斯加大投入、实现更大发展,利佩茨克工厂项目的开工建设也充分表明了力帆汽车对于俄罗斯市场的巨大信心和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