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倾听孩子的心声 访BMW爱心车主张先生

倾听孩子的心声 访BMW爱心车主张先生

2015-07-17 11:39:5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岚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张先生不是第一次参加BMW童悦之家活动,可对于他来说每次爱心活动都是和孩子们的心灵之旅。

驱车两个多小时,张先生又一次跟随沈阳华宝来到抚顺新宾旺清门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陪伴这个学校的留守儿童度过美好的一天。张先生说:“这是第二次参加BMW童悦之家的活动了,上次来的时候已经跟孩子们约好夏天的时候会来陪伴他们,这次来是我履行我们彼此间的一个小约定。因为我自己的孩子是女孩,我特别了解女孩子心思细密感情很敏感,所以我是无论如何都会遵守我和留守儿童之间的约定。我想通过我自己的行为告诉他们,他们是有人惦念的,是有人记挂的,虽然区别于父母给予的爱,但来自陌生人的关爱也同样会有温度,会温暖他们。如我所料,孩子们看到我来很高兴的跟我打招呼,跟我聊最近发生的好玩的事儿,感觉很亲近。”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绘画,参加活动的车主和孩子们一同拿起画笔描绘多彩的世界。“活动中请来的绘画老师很好的启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绘画的主题主要是针对保护海洋。老师先让孩子们将白纸想象成海洋,黑色的卡纸想象成海洋中被污染的地方,将报纸想象成污染海洋的东西,用银色的笔画出因海洋污染而死去的动物鱼类。画完这些后,纸上呈现出的画面可谓触目惊心。随后老师引导孩子们在这些污染的周围画上丰富的海底生物,水草、珊瑚、海星、鱼类等等。画完之后污染和美好的海洋在一张纸上对比特别明显,孩子们立刻感受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但更让我心情为之复杂的是,很多孩子对于海洋的描绘都是来自于电视或者书籍,真实的海洋他们并没有机会去见识。甚至由于他们的父母在外打工,很少陪在他们身边,有的连乡镇都没有出过。对比我自己的孩子,她在城市里长大,大家的掌上明珠,基本上每个周末我都带她出去玩,她就像泡在蜜罐里长大的。而这样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们他们真的更需要父母的关爱,更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和帮助。因此,在活动中,我更愿意和孩子们多聊聊天,讲讲小故事,听听他们心里的想法,或鼓励或安抚,我想我可能无法提供父母的亲情之爱,但我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善意,感受到希望。”张先生在活动中表示。

“其实孩子都是敏感的,他们能很直接的感受到大人的情绪,尤其这些留守儿童们,他们会更腼腆一些,有的女孩子会更加羞怯一些。我想活动中更应该帮助她们树立自信,就这一点来说,适当的夸奖和真诚的鼓励会让她们展现出更多的笑容。很多孩子特别有想象力,画画的时候神情专注,会一板一眼的对你说她们图画的意义。这对于我们这些成年人来说,是很新奇的感受,他们看世界的角度很奇妙,想法天真又有趣,我很高兴能和他们认识。”活动结束后张先生兴奋的说道。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张先生和孩子们挥手说再见,并约定了下一次的见面。倾听,让他们心灵靠近了,让我们感受到美好和善意。

BMW童悦之家项目介绍

新宾满族自治县旺清门镇位于辽宁省和吉林省的交界处,是一个少数民族人口相对比较集中的贫困乡镇。2011年沈阳华宝所建设的BMW童悦之家,正是针对新宾满族自治县旺清门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留守儿童们提供关爱和帮助。新宾满族自治县旺清门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全校共有学生800余名,学校里有很多孩子是留守儿童,孩子们的父母因为生活生计很早就离家外出打工,有些孩子甚至一年也见不到父母一次。

BMW童悦之家包括着上万册的图书,电脑、教学课件等等,帮助孩子们拓展知识面,认识外面的世界,营造一个良好的活动和成长环境。而后期的多项活动则是围绕心灵方面给予养分,通过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帮助使孩子们拥有更加健康、温暖及丰富的成长环境。

沈阳华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沈阳华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宝马(进口)][华晨宝马]
电话:024-23823333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涌泉路1号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