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千万重酬招募造车合伙人 凯翼弄啥咧?

千万重酬招募造车合伙人 凯翼弄啥咧?

2015-07-14 11:55:1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上周爆出凯翼启动明星0元代言计划寻找明星代言人,不知道这件事的结果如何,是否有明星真的愿意0元加盟凯翼众包?不管结果如何,这周凯翼又有重磅消息爆出——千万重酬招募造车合伙人! 

凯翼汽车的“造车合伙人”计划更像互联网思维的一种延伸,也就是“小米众筹”互联网思维的另一种演化。“造车合伙人”是以互联网和跨媒体渠道及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沟通工具,汇集各行各业不同群体参与到汽车制造过程中来,激发广众的智慧和灵感,来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网”汽车。

“以互联网思维造车”的凯翼汽车招募的“造车合伙人”未必需要足够的专业造车知识。凯翼的“造车合伙人”可以是汽车发烧友、民间造车高手、汽车行业大佬,也可以是营销智囊团、创意设计师……只要他能够准确的了解消费者真实的需求,参与制造出一款网友和消费者喜欢并且买单的汽车,他就可以成为造车合伙人。

凯翼的“造车合伙人”更接近于“产品合伙人”,是合伙人与企业一起从产品设计到产品营销全过程合作、参与,同时又能以期权、销售分成等形式从产品中获利的商业合作模式。这种产品合伙人最成功的范本就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为他量身设计的耐克系列产品——飞人乔丹(AJ)系列篮球鞋,在他退役多年之后,仍然是市场上受人追捧的产品,乔丹先生本人也从这个品牌的销售中不断的获取商业利益。而乔丹本人也不是造鞋的,他只是穿鞋的。

基于这个概念,凯翼汽车“千万招募造车合伙人”计划中的“千万重金”也就不难猜测,这是每一个参与凯翼造车的“合伙人”的未来的销售分成或所设计产品的期权价值,而在这个定义下,“千万费用”只是一个概念,最终的权益总和也许只是“百万”,也许会突破“亿元”,这个和未来凯翼最终市场销量有关,我们目前所做的,只能是默默期待。

明星0代言在前,千万招募造车合伙人在后,不得不让人猜测这是凯翼的一场秀,一场概念炒作。 如何成为造车合伙人,不是说来就来的,肯定需要好的想法和创意,凯翼如何收集这些想法和创意?又如何评判这个想法和创意是否能被消费者买单?这些都需要凯翼拥有一个和消费者沟通的平台,就像小米众筹平台一样。

之前听闻凯翼一直在默默研发一个类似于小米众筹的平台——用来收集网友对现有汽车产品的使用痛点以及解决建议。如果这个平台真的研发成功,那么凯翼就有条件达成上面所说的获取造车好创意的渠道,那么就真正具备了招募造车合伙人的基本条件。颠覆传统,特立独行,在汽车市场这个习惯默守陈规的营销环境中,凯翼汽车这种的“造车合伙人”模式是一场新的概念炒作还是新众筹平台上线前的预热,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