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合资车企新篇章 长安PSA逸动纯电动下线

合资车企新篇章 长安PSA逸动纯电动下线

2015-07-10 09:14: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2015年7月9日,长安PSA逸动纯电动车在长安PSA深圳生产基地正式下线。随着新车型的投产,长安官方同时也增加了一款中配车型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空间。逸动纯电动车在长安标致雪铁龙工厂的下线标志着我国合资车企的发展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同时也是对长安汽车的综合技术实力的极大肯定。

关于逸动纯电动车型

新下线的长安PSA逸动纯电动车,在动力方面,将搭载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永磁同步交流电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280Nm,匹配全新CVT无级变速箱,最高车速可达140km/h。此外,搭载80A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组,可满足200km最大续航里程。外观方面,长安PSA逸动纯电动车依然传承逸动家族年轻、时尚、活力的设计风格,尾部新增的“长安标致雪铁龙”字样则显示出其全新产地。

长安汽车表示,长安PSA逸动纯电动车将严格按照长安PSA深圳绿色工厂先进的生产工艺、严格的质量管理系统和领先的高科技环保技术生产,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卓越的品质和绿色体验。

而关于这款车的销量,自三月份上市以来的4个月内,纯电动逸动的销量约为200台左右。对此,官方的解释是如此小的产销量主要是受制于电池供应商方面的的产能十分有限,电动逸动实际上已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预计电池产能问题将于2016年得到彻底解决,届时纯电动移动将实现放量生产。

如何理解电动逸动在长安标致雪铁龙工厂投产?

首先我们应该明白长安标致雪铁龙(也就是长安PSA)是什么?这是一家由长安汽车和法国标致雪铁龙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双方均是这家合资公司的母公司。向我们常见的一汽大众广汽本田等都是这样的身份。

接下来我们说说这次在长安PSA工厂下线的电动逸动,这款车是由长安汽车自主开发的一款新能源车,长安对其具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将这款车放在长安标致雪铁龙进行生产也标志着在我国的合资车企结束了单方面引进外资品牌产品的历史。长安汽车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将这款车交由合资公司生产,这与外资品牌在国内投产其品牌的合资车型的道理是相同的,例如该工厂生产的DS 5DS 6车型便是由PSA方面授权合资公司进行生产的产品。

关于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

“518”性能目标

实现人、车、环境的和谐发展,一直是长安汽车所积极追求的重要目标。除了在产品生产和服务中尽力落实环保行动外,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很早就制定了明确的战略发展规划并进行有序推进。未来,长安汽车将会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打造“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科技时尚”的经典产品,力争通过十年,累计投入180亿元,推出34款产品,累积销量达到200万辆,并确保到2025年实现新能源“518”性能目标,从而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对于“518”性能目标,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做出了具体解释:“5”是指,到2025年,纯电动产品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百公里加速都达到5秒;“1”是指,到2025年,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升;“8”是指:到2025年,纯电动产品单位质量每吨百公里耗电为8度。

未来,长安汽车将不断推进新能源战略,提升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绿色、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打造绿色汽车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