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中华轿车销量低迷 拖累华晨股价几近腰斩

中华轿车销量低迷 拖累华晨股价几近腰斩

2015-06-25 07:00: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火热的A股市场拉高了消费者对于股票的关注度,虽然港股并没有像A股那样经历着疯狂的牛市,但是各家汽车厂商的H股票给股民也带了不错的市场收益,当然这其中也有例外,华晨汽车从4月最高的17.2元股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跌到了最低10.82元,市值缩水近50%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如此呢?

可以看到目前华晨中国在香港H股的股价已经跌穿了20日线,虽然目前已经有企稳反弹的迹象,但是华晨乘用车也是就是华晨中华部分的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中华轿车车型销量
车型名称 5月销量 2015年销量(1-5月)
中华H330 1780 17681
中华骏捷FSV 272 1282
中华H230 228 3429
中华H530 223 1797
中华H220 120 2761
中华骏捷 100 426
中华尊驰 18 173
中华骏捷FRV 2 136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中华  1.5L 自动

销量低迷营收差也许是拉低华晨中国股价的罪魁祸首,在自主品牌车型崛起的市场,华晨中华轿车的销量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销量最好的中华H330的月销量也仅仅有1780台,而最夸张的是中华骏捷FRV的销量只有2台,骏捷尊驰骏捷FRV这三款老车的月销量加起来只有120台。这么老的车型还是在改款卖折射出华晨中华的另一个问题,新车推出速度缓慢老车撑台面。

对于乘用车中华感受不到来自华晨的重视,反观在商用车领域华晨金杯在A股的股票已经停牌2个月之久,据悉仍要停牌3个月,可见目前华晨集团发展战略有所调整,而华晨官方宣称房车、汽车服务将助飞‘大飞机’战略构想。所谓大飞机,主体是自主品牌(中华品牌和金杯品牌),两翼则分别为华晨宝马和专用车。并且华晨集团一直增加金杯汽车资产的“含金量”,并不断强化与宝马的合作。做大华晨宝马并加强金杯与华颂的投入已经成为目前华晨集团的主旋律,而销量摇摇欲坠的华晨中华则与主流渐行渐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