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联谊高校共环保 一汽丰田怀北植树行动

联谊高校共环保 一汽丰田怀北植树行动

2015-06-23 09:50:2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2015年6月22日,第十一届一汽丰田“绿色空间•校际联盟”植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一汽丰田员工、高校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组成的环保队伍来到北京怀柔植树基地,再次为荒山栽下绿色希望。

【志愿者积极行动,为北京的蓝天贡献一己之力】

烈日下,环保志愿者们挖坑、栽树、培土、浇水,立起棵棵树苗,荒山也变得生机盎然起来。一位参加植树的记者感慨到“这么多年来,一汽丰田联合‘绿盟’在北京周边和风沙源头地区持续开展植树活动,这相当于守住了北京的大门。北京近年来少受风沙影响,这些树也功不可没。其实环保就是这样,日积月累间,荒山就变成了绿洲!”

造林即造福,一汽丰田公关总监兰兆彬先生表示,这已经是一汽丰田第十一年携手 “绿盟”开展植树活动了。在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环境保护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一汽丰田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车企,除了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一直致力于倡导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早在2004年,一汽丰田就启动了“绿色空间•校际联盟”植树活动,十一年来,参与植树人数超过2700人次,累计植树近万株。兰先生更表示“种树忙一天,利益延百年,今后,一汽丰田还会将植树活动持续举办下去!”

【一汽丰田员工与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一同为树林揭幕】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和发展,一汽丰田“绿色空间•校际联盟”植树活动早已成为一汽丰田汇聚力量、回馈社会的一个宽广平台。从八达岭到延庆,从丰宁到怀柔,在一汽丰田的倡导下,棵棵树苗在环保卫士的精心栽种和呵护下茁壮起来。绿树无言,青山为证,如今,小树成长为林,荒山披上绿装,不仅有效改善了北京周边的生态环境和水土情况,间接保护了京津水源地,更为首都防风御沙、雾霾控制做出了突出贡献。

而为了更好地开展环保活动,一汽丰田还十分注重参与者环保意识的培养和环保科学知识的普及。近年来,一汽丰田携手“绿盟”组织了环保知识互动问答、环保交流中心参观、保护区多样性生物观察等活动,向参与者普及自然、生物、环境和人文等知识,在寓教于乐的“实践、培训、体验”模式中,让环保的种子在更科学、更有趣的沃土中生根发芽。

一汽丰田将植树和环保活动持续十一年,离不开环保团体“绿盟”的支持。“绿盟”成立于2013年,经过三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涵盖30所高校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盟,且号召力日益增强,他们在大学生中积极开展环保知识和理念的普及、推广工作,对于环保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绿盟”的前身是成立于2004年的“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如今也已走过十一年历程,网站已成为高校学子环保学习和交流的主要平台,诸多线上线下互动的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很多都是由此发起。绿盟和绿色空间的蓬勃发展,也为一汽丰田持续十一年的绿色行动注入了新的能量。

【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合影】

除了植树活动,一汽丰田还携手“绿盟”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校园环保活动。如“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行动、校园环保彩绘比赛、大学生环保摄影大赛、大学生环保方案设计大赛、大学生环保主题演讲比赛、举行“绿盟会议”,设立“绿盟基金”等,诸多环保活动给高校学子奉上了爱意融融的绿色大礼,在象牙塔中种起了一片片的环保绿洲,同时,丰硕的活动成果和不断创新的环保形式也展现了一汽丰田在环保公益领域的持续投入和积极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