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深港澳国际车展专访新埃尔法首席工程师

深港澳国际车展专访新埃尔法首席工程师

2015-06-11 10:08:4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永健   

提问:你好,想问一下新款埃尔法后悬挂改为双叉臂,对于空间是否有影响,舒适性是否有提升?

吉岡憲一:双叉臂悬挂系统两侧车轮的动作是独立的,之前的悬挂系统是这样(画出来),车轮的活动方式都是独立的,旧款悬挂在左右拖拽臂之间是有扭力梁连接的,如果一边受力的话,另一边也会受到影响;而独立双叉臂悬挂受到路面冲击的话就会发生这样的变化(画出来),不会产生左右两侧之间的干涉。这样就相对稳定性会好很多。乘坐舒适性通过这样一个方式就得到很大的改善。

提问:但是现在换成了双叉臂结构之后,会不会对车内空间有影响?车内空间怎么保证呢?

吉岡憲一:理论上,双叉臂的采用对空间会有一些相对不好的影响。因为单边的话一共是有四个摆臂,相对结构会偏复杂,它在垂直方向需要有活动的空间,所以理论上,车内地板的高度会相应的变高一些。

提问:这就是说,埃尔法把车身侧面脚踏板到车内地板间距离延长,原因是因为车地板高了?

吉岡憲一:虽然说双叉臂悬挂系统是会有这样的影响,但是我们也是在这个基础上有做改善的,这个就是刚才说到的上摆臂(画图),然后地板下面是有横梁结构之类的东西,为了节省空间我们采用的是这样一个弯形的摇臂。从图片上是可以看得到这个形状的。而且虽然说有刚才说的不利因素,但是经过我们的努力,这一代新埃尔法比上一代埃尔法的地板高度还是降低了20毫米的,踏板的地方则降低50毫米。通常对于其他的车型来说,就算是这个车内地板搞得很低了,但是在悬挂附件的地方还是会高出来一大段,而我们这次的埃尔法,最终是实现了很平坦的地板。

提问:现在很多日系的品牌全都在中国市场上对发动机进行革新,包括很多车型都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埃尔法有没有这个计划?因为我们之前有猜测埃尔法会推出2.5L或者2.5L的混合动力系统。但是这次只有3.5的,那么丰田未来对这款车的发动机有没有全新的规划?

吉岡憲一:现在旧款埃尔法销售99%都是V6的发动机,所以现在全部改成了3.5L的。不过,现在中国的环保方面还有油耗限制方面,政策会越来越严格,我们会相应的根据这些政策来研究我们未来的产品到底会采用什么样的发动机类型。

提问:现款汉兰达上搭载的2.0T有没有可能重新经过优化放在这个埃尔法上?

吉岡憲一:目前是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提问:看到很多明星选择了这款车,这款车的外观和配置还是很吸引这些人,我们新一代的是不是已经根据他们的反馈和需求进行了改进?

吉岡憲一:首先我们的这些主要顾客使用方式都是坐在后排座椅上进行工作或者说是休息,说到我们旧款的改良,首先我们的座椅从外观上看、表面上看都很有高级感,很漂亮的座椅设计,新款的改善主要就是在它的功能方面进行了加强。举个例子,可伸缩的电动腿托还有座椅的空调功能就是通风、加热的功能,还有小型的读书灯,这些东西。

提问:之前定位的是公商务车型,对中国人的观念里,公商务车型应该是很大气的形象,但是这一代车型其实有一点凶悍,给人一种咄咄逼人的感觉,是出于怎样的观念突然会做出这样的转变?这种转变特别大,在外观上。

吉岡憲一:一般来说,传统的一些欧系豪车所面对的就是高级的商务人士,典型的使用场景,就是在高级酒店前面,这些人从车里出来。但是埃尔法不单单考虑这种高级感,还要更强调存在感。这样的话,为了引入注目,我们就考虑了比如前脸中网的设计,还有旁边的侧面曲线,就是侧面的特征线,就是比较张扬的,有点像那种从太空飞过来的那种很动感的感觉。初期来调研的时候,我就来到中国,来问这些顾客对这方面的看法,首先我们会给设计师在我们想要这么一个外观设计的概念。特别我们在面向中国顾客调研的时候,我们了解到中国顾客不喜欢那些很显眼的D柱,中国人很不喜欢这样的设计,如果有这样一条柱子给人一种小客车的感觉,而且中国人很喜欢在车的侧面加上一些闪亮的镀铬饰条,这样我们不仅给设计师提出这种概念理念的这些要求,还提出来一定要增加这方面的具体设计的要求。

提问:这个车在设计的时候,会受到中国市场的意见的很大影响吗?或者说引入中国的车跟海外是不太一样的?

吉岡憲一:比如我们刚才所说到的D柱和侧面电镀的设计,就是听了中国顾客的要求才去设计的。个人觉得比起日本的话,中国的这一款车有更先进,更超前的考虑。

主持人:谢谢吉岡先生,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