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生不逢时 小SUV卡缤难解雷诺在华之困

生不逢时 小SUV卡缤难解雷诺在华之困

2015-06-12 05:43:5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2014年雷诺-日产联盟的汽车全球销量为874万创下了新高,其中雷诺271万辆,占比31%,但是在华的账面上日产占了非常大的份额,对于在中国的雷诺来说或许这个占比只有个位数。先前雷诺进口引入中国都并不成功,仅靠科雷傲这一款SUV车曾经取得了一定的销量,但是随着车型新鲜感的降低这款车也在茫茫车海中“沉默”。今年6月雷诺引入了海外销量冠军卡缤,似乎要扭转这样的局面,也是为了国产SUV车型Kadjar铺路,但是这款车的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凭借小鲜肉外观着实会吸引很多注重颜值的80、90后消费者,而这部分消费者也将会未来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但是从另一方面看产自日产B平台的卡缤在市场不光要面对诸如昂科拉缤智现代ix35标致2008等车型的竞争,未来还要面对自家兄弟,并且平台更先进的日产逍客竞争,更重要的是这些车型都已经国产,并且在国内有着完备的产销供应链,它的引入有种来晚了的感觉。而在车身指标方面它的身材比竞品小,并且通过性并不出众是这款车的硬伤,实用性不足也许会让年龄更大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目前雷诺在全国投入的运营经销商数量是117家,为了让2016年东风雷诺首款国产车型Kadjar有更好的销售网络,东风雷诺希望在2015年能够建成150家经销店。但目前雷诺的经销商却陷入高库存赔本的漩涡,据了解雷诺经销商销售的车型基本要亏数万元出售,销量最好的科雷傲在实际销售中也要亏损数千元。有媒体曾经曝光了一封由雷诺在华经销商所写的诉苦信,信中透露90%的同行处于亏损状态,经销商与东风雷诺的矛盾越发严重。

SUV车型一直是国内汽车市场热点与焦点,不过当前国内汽车市场早已进入了微增长时代,与前些年相比无论是热度还是销量都是无法比拟,再加上雷诺的知名度与其它“大佬”相比都不是一个量级,显然无法轻易通过一款新车型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分得一杯羹。尽管未来雷诺车型的国产显示出雷诺对于中国市场重视与渴望,这款卡缤也是一款颜值不错的小SUV,但时也命也无论天时、地利、人和雷诺都已错失,卡缤在上市后前景并不乐观,或许未来首款国产车型Kadjar推出后才有转机,当然那也有可能是“我来晚了”的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