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涡轮增压跨界SUV 东风风神AX3车展实拍

涡轮增压跨界SUV 东风风神AX3车展实拍

2015-06-12 05:42: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在2015年重庆车展上,东风风神展出了旗下跨界SUV产品AX3,根据之前的消息,这款新车将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面向小型跨界SUV的细分市场。

车头部分,AX3采用了偏向轿车化的前脸设计,引擎舱盖上两条犀利的棱线动感十足;大幅度倾斜的A柱营造出了低矮的车身姿态。中网与下进气格栅构成了一个“X”形,前保险杠底部还带有前唇设计,黑色工程塑料的材质保证了在经过烂路时不易被划伤。头灯组内部采用分体式结构。近光灯配有透镜;透镜外沿还带有一圈LED灯组作为日间行车灯,设计比较巧妙。

车身侧面的设计继续沿用着跨界风格,一条突出的腰线由头灯组引出经门把手延伸至尾灯组,为车身增加了一丝整体感。后视镜上带有转向灯,醒目的位置使得其在亮起时能更好的提示侧面车辆,间接提升了行车安全性。16英寸铝合金轮圈的造型比较平常,但这也表明它会很耐看;轮胎采用205/50R16 87H的规格,即使是作为普通轿车也有点薄了;而且这样设计的直接影响是车轮与车身相比严重偏小,比例失调。

车尾的设计使得它看上去更像一款旅行车,后风挡向车侧延伸的两个小窗很有设计感,配合棱角分明的尾门造型堪称别致。车尾配备有三探头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系统,即使是新手在泊车时也不会感到太吃力。尾灯组线条柔美,内部灯腔设计中规中矩,不过LED光源的使用能大大增加其在夜间的辨识度。

根据目前获得的消息,AX3将搭载1.4T发动机,或将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带有自动启停系统,参数方面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40马力;匹配来自PSA集团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这款新车或将于9月底正式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