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7万出头就搞定 实惠的家用小型车推荐

7万出头就搞定 实惠的家用小型车推荐

2015-06-05 06:20:2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热门车型通常具有较高的保值率,销量高的车型则是被消费者的普遍认可,相信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这样一款车,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选择大众化的车型对于一般人来说不用费太多周折去琢磨,质量也肯定有口皆碑。毕竟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踏实省心,开起来还省油的车才是最主要的。加之6月5日是世界环保日,而新能源车型在价格或者续航等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价格便宜又实惠的小型车依旧是值得购买的,今天就给大家推荐的4款7万出头就可以搞定的小型车。

产品名称 1.5L AMT 幸福天窗版 2015款 1.5L 手动 智臻版 2014款 1.5L 手动 LX舒适型 2014款 两厢 1.5L 手动 风尚型 2013款
品牌 雪佛兰 一汽丰田 广汽本田 长安福特
厂商指导价(万元) 7.99 7.98 7.38 7.99
长(mm) 4300 4410 4065 3970
宽(mm) 1735 1700 1695 1722
高(mm) 1502 1490 1525 1470
轴距(mm) 2500 2550 2530 2495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雪佛兰赛欧3AMT

    雪佛兰赛欧,是较早引入国内家用车中的一员,根据当时中国的社会背景和汽车产业的发展状况来看,赛欧的出现掀起了合资车进家庭的一阵热潮,这款家用车也成 为很多家庭的第一辆车。时至今日,我们仍旧可以在路上看到不少那个时期的赛欧,可见它生命力的持久。除了较早推出的手动版赛欧3外,AMT车型这次一共三款,排量上依旧是1.3L和1.5L两种,顶配采用1.5L排量,剩余两款1.3L则主要为了拉低价位,赛欧3的AMT车型是合资品牌小型车里价位很有诱惑力的。

     外观方面,AMT版本和手动挡没有任何区别,雪佛兰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应用在赛欧3身上,使其表现出更多的精致感和动感。特别是中网设计和前保险杠底部的 唇边设计,这些风格的加入,让原本圆润的外形更有内容。赛欧3的前大灯总成设计的比较简单,卤素光源符合同价位车型的常规标准,如果能有更多细节设计出现 的话,会更加出彩。

    赛欧3的尾部设计比较常规,圆润的造型看上去平易近人,没有华丽的设计修饰。尾灯虽然也采用了卤素光源设计,但通过对结构的设计也表现出了一定层次感。唯一遗憾的是顶配版也没能提供倒车雷达,用车时或多或少会带来些许不便。

    内饰方面,同样在大的方面和手动挡车型保持一致,仅在行车电脑显示上有所不同,就设计角度而言,赛欧3的内饰设计是具备颠覆性意义的,内饰配色和各区域的 品质表现,都有很大提升。三幅式方向盘无论样式上还是使用感受,都表现出色,顶配版还提供了多功能按键,更加便捷。赛欧3仪表盘的最大亮点,莫过于指针采 用了光影式设计,转速和车速提升时,光影会随指针移动,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

    赛欧3内饰设计中另一处亮点,就是容易被人忽视的小尺寸多媒体显示屏,别看显示屏尺寸小,但是分辨率和界面优化的却很显档次,完全不输给更高级别的车 型。多媒体系统不仅提供基础的应用功能,还配备了蓝牙电话功能,让赛欧3在使用时表现出更强的便利性。手机投影功能需要先在手机中下载MyLink手机软 件,通过数据线即可实现投射。

    赛欧3为消费者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取代了之前的1.2L和1.4L引擎。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83kw,最大扭矩为141Nm。这台1.5L发动机完全可以满足赛欧3所需要的动力表现,日常驾驶中可以给车辆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各档位都不会让驾驶 者感到疲软,虽然没有什么爆发力,但却可以让驾驶者心情愉悦的在每个档位获得所需要的动力。

 
 

新威驰的前脸经过了重新设计,前格栅和RAV4相似的家族式设计,除了增加自身的辨识度,一下子改掉了老款圆润柔和的设计,整体变得更为张扬,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相信认许多男性消费者会更喜欢现在的阳刚硬朗的前脸。

新威驰的前脸融入丰田Keen Look设计理念, 整车线条向中心集中并突出丰田车标,设计颇具特色,尤其是进气格栅设计,与保险杠融合在一起,辅以镀铬线条装饰,把这款小尺寸轿车雕塑得更加刚毅。大灯的 配置虽然不高,但颇注重细节的设计,大灯内可以看到镀铬线条的装饰与中部进气格栅的设计连接呼应在一起,样式十分动感,配合微微上扬的前格栅,更显活力。

此次的侧身设计,也让新威驰更显修长,双腰线加强了车身线条之美,简约干练却不失优雅, 行进间更显舒展的奔跑姿态,清晰的棱线也让全新威驰的侧面造型更加丰富且富有层次感。高低腰线的雕刻使得车门不再是圆润外鼓的造型,车窗被设计得扁平了不 少。C柱上还特别增加了黑色塑料装饰块来加强车窗线条的拉伸感。这都是为了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使得车身显得更加修长。新威驰的车身尺寸为4410mmx1700mmx1490mm,轴距为25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新款车型配备了普利司通ECOPIA EP150轮胎,尺寸为185/60 R15,主打经济节能。

尾部设计很饱满,线条也很丰富,厚实稳重的设计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风格,硬朗的线条让尾部看起来层次分明,新设计的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棱角分明 且更有时代感,没有采用LED光源。后保险杠下部的雾灯设计还留有一些老款威驰的痕迹,不过更显运动风格,轮廓更加硬朗。最遗憾的是威驰全系没有配备倒车 雷达。

内饰的改变只能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分层式的设计,上黑下米的配色,仪表盘回复到了正常的位置,中控台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用料上受制于成本限制,依然都采用了硬质塑料,但设计师讨巧的运用了类似真皮包裹后会采用的缝线设计,提升豪华感。

新威驰的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在做工方面完全摆脱了老款的那种塑料质感,握感也很扎实,银色装饰条的加入凸显了时尚气息。

新威驰的仪表盘看起来造型非常的酷,并且具有年轻的动感,蓝色的仪表盘背光灯看上去更显科技化,同时,炮筒式的造型增加了运动
气息。

新威驰中控台整体布局层次感强烈,各个功能区域操作简单,非常容易上手,银色装饰条的加入提升整体档次。音响控制区域以实用为主,各个按键操作方 便,AUX和USB接口一个不少的出现在了全新丰田威驰上。全系标配的手动空调旋钮阻尼感良好,旋钮指示清晰,只可惜内外循环采用原始的拨杆式设计非常复 古。

动力方面,新威驰配备了2款排量分别为1.3及1.5的发动机,功率分别为73kW及79kW,最大扭矩分别为123N·m和140N·m。而作为一款经济家用小车,拥有这样的配置无可厚非。作 为一款家用车型,在动力上完全可以满足家庭需求,尤其在一线大城市,小排量车型在节油效果方面非常明显,而威驰就位列在其中。

 

全新飞度前大灯内部并没有使用什么高科技技术,没有LED大灯也没有透镜,但它与中网所采用的一体式设计,却让它在视觉表现上具有很强的冲击力。虽然这代飞度的设计理念是全新的,但老款车的精髓还是有所保留。广本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应用在小型车身上,表现的融合感超乎想像。

全新飞度在尺寸上较老款有一定提升,这也使得它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一定的领先地位,浓重的线条元素,也赋予这款小型车更多质感。顶配版车型配备了尺 寸为185/65 R15的邓禄普轮胎,轮毂样式符合自身定位,不张扬但活力满满。在飞度这个级别车型身上看到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并不稀奇,不过这些大都出现在日系车 身上,德系车可豁不出这么高的成本。

全新飞度车尾部表面上没有什么独特之处,不过全新尾灯的设计,却让它更具有层次感。很多人对这套尾灯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些人觉得它设计的不够简练, 有些人觉得它科技感十足,就实际表现来看,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与整个车尾的比例拿捏的还算到位。顶配版车型同样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工作原理与其他 车型相同,具备三种不同的角度显示。

全新飞度内饰设计突破较大,当然也与配置有很大关系,低配版车型仍旧会看着没那么高大上,不过顶配版绝对可以给你大幅度超越同级的气势。这也得益于本田全新的家族化内饰的强力功底,只要几个关键元素出现,就可以让整体效果骤然提升几个档次。

三幅式方向盘样式较有活力,握感和多功能按键使用便利性也不错。方向盘只有左侧配备了多功能按键,下部所提供的蓝牙电话等相关控制按键,进一步增强了便利性和行车安全。全新飞度的仪表盘设计简约动感,车速表两侧的蓝色背光尤为抢眼,右侧电子屏可显示续航信息以及瞬时油耗。

最能表现出全新飞度顶配版高大上气质的,当属中部配备的触控式多媒体显示屏和触控式自动空调系统。当这两个配置同时出现时,会给整个中控台带来提升档次的直接效果。不过低配版车型的样式就没这么豪华了,传统的手动空调和音频区倒也不会显得过于简陋。

全新飞度在便利配置和安全配置放,也提供了多项实用的功能,电动后视镜折叠和车身稳定系统的配备,进一步增强了便利性和行车安全系数。与其他本田新产品相同,全新飞度也在中控台底部设计了带有盖板的多项接口,USB和HDMI接口已经成为本田全系新车比配的配置。

全新飞度延续了自己在车内储物空间的优势,不过第三代产品明显在布局上比上一代产品更加理性,每个储物格的专用性更强,并没有毫无计划的设计很多很 鸡肋的储物空间。主驾左侧的独立杯架以及前排中部的手机/钥匙槽,都是十分人性化的设计,其他储物空间的储物能力也足以应付日常需求。

虽然顶配版也没有配备真皮座椅,但全新飞度顶配版的座椅舒适度还是不错的,长时间乘坐也不会累。身高1米73的驾驶者在飞度前排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剩余,坐姿和视野也都舒适且开阔。前排中央扶手虽然采用了异形设计,但并不影响使用时的舒适度。

 

即便是在后排,全新飞度也不会让你手任何委屈,轴距加长后,腿部空间表现更加出色,头部车顶采用了凹陷式设计,所以也可以有效的提升头部空间。最重 要的一点是,一款小型两厢车能够在后排配备三个头枕,足以表现出全新飞度的厚道。卸下全排座椅的头枕,可以实现前后排座椅组合成两张单人床的效果。

全新飞度1.5L车型配备了地球梦引擎,96kw的最大功率输出和155Nm的最大扭矩输出,奠定了这台1.5L引擎在飞度身上会有不错的表现。实 际驾驶后的结果也基本与我们的预期相同,全新飞度在任何阶段都能为驾驶者提供足够的动力输出,尽管有些时候发动机转速拉的比较高,但如果是平稳驾驶的话, 你会发现这台地球梦引擎与CVT变速器近乎完美的合作表现。

嘉年华的外观充满了运动感,前脸倾斜度较大,尤其是前机盖和前挡风玻璃的斜度,能够有效的降低风阻带来的消耗。梯形进气格栅的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保险杠运动套件彰显整车运动本色。猫眼投射式前大灯搭配LED行车灯看起来十分犀利。

圆润的车身看起来酷似小钢炮的感觉,流畅的侧身线条搭配独特的反光镜造型设计,让嘉年华的侧面给人的感觉无疑还是运动风格,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在这款嘉年华车上也都配备。轮胎的宽度和轮毂的尺寸都能够给这款小巧的车型带来很不错的抓地效果。

从车头到车尾动感细节无处不在,车尾最为突出的就是尾部顶端的硕大尾翼,而尾灯内部的镀铬装饰元素为全新设计元素,带动尾部看起来更加醒目,四点式倒车雷达在嘉年华小巧的车身尾部也都有配备,看来设计师对驾驶者的照顾还是无微不至的。

内饰篇

中控整体采用上棕下黑颜色搭配,整体布局的设计错落有致,方向盘左侧功能区采用不同颜色搭配,能够很明显的突出按钮的位置,并且组合式按键设计也给驾驶者带来了很大便利。前排主驾驶和副驾驶都配备了遮阳板化妆镜,化妆镜还增加了盖板。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真皮包裹的方向盘皮质很柔软,手感也很不错。方向盘银色装饰面积很大,让方向盘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多功能按键能够控制多媒体音箱。方向盘右侧拨杆可以调节前后雨刷和雨刷速度。

 

仪表盘精致的造型看上去很新颖,白色字体加上蓝色指针看上去很醒目。方向盘左侧拨杆可以调节仪表盘中间上方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在档位切换和水温表的中间为切换显示区,可以显示公里数、可续航里程、室外温度和百公里油耗等。

中控台造型设计很有层次感,顶部为液晶显示屏,中间为按键控制区,最下方为空调控制区,部分按键背面采用亮面材质设计,看起来很有质感。档把后方有一个凹槽储物空间,侧面还有AUX接口、USB接口和点烟器,其中SYNC系统标识看起来很精致。

中控台顶端液晶屏显示内容很丰富,其中包括CD、收音机、蓝牙音乐、蓝牙电话、菜单和倒车雷达显示,这些内容的调节都是采用屏幕下面按键区进行调节,如果蓝牙连接一次后,只要再次上车打开蓝牙状态下便会自动进行连接,十分便利。

空间篇

前排座椅采用织布和皮质组合而成,运动风格的座椅软硬度适中,并且还能够提供很好的包裹性。为了测试前排乘坐空间,我们请来一位身高180cm的体验者来到前排,调整坐姿后头部空间达到一拳。天窗的大小适中,在外出时能够提供很好的通风效果。

 

后排座椅同样采用运动风格设计,座椅设计虽然有些偏直但是软硬度适中。同一位乘坐者来到后排,调整坐姿后头部空间达到四指,腿部空间达到一拳,可以看出嘉年华的车内空间表现很令人满意。第二排门板上方并没有设置扶手,而是设置了挂钩,并且挂钩还配有安全气囊。

在储物空间方面,嘉年华的表现也很出色,无论是前排中控台位置还是前排中间位置都能够带来很多储物空间,最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副驾驶座位下面还设置了储物空间。后备箱的储物空间能够让经常出游的消费者得到满意,后排座椅放倒后的空间更是出色。

动力篇

总结:从上文可以看出,嘉年华拥有者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部分运动套件的配备让它更加偏向于运动。虽然车型较小但是内饰的设计和功能的配备却十分齐全,而储物空间也给日常家庭使用带来很大便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