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终于等到你 东风风行景逸XV大理体验试驾

终于等到你 东风风行景逸XV大理体验试驾

2015-06-08 07:30: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自从2013年成都车展时东风风行景逸X5上市以来,景逸X系列SUV在销量方面基本保持着同价位SUV的主流水平;2014年推出的景逸X3更是进一步拉低了入门售价,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不过针对X3和X5而言,没有自动挡车型也确实影响了一大部分消费者的购买决心,对此,东风风行在今年正式推出了搭载CVT变速箱的景逸XV用以填补这一产品空白,近日,笔者应邀体验了这款新车,而它的表现则令人惊喜。

东风风行景逸XV 指导价格表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6L CVT舒适型 7.99
1.6L CVT豪华型(试驾车型) 8.6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外观

东风风行景逸XV相比景逸X3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不大,整体维持了之前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之处变得愈发精致。景逸XV与X3在外观方面唯一的区别就是采用了不同的中网设计,X3上那个年轻动感的黑色蜂窝状中网被换成了镀铬饰条。头灯组配有透镜,看着比较上档次;照射高度调节功能也挺实用;卤素光源的使用可以说是情有可原,毕竟景逸XV全系售价都控制在10万元以内。

景逸XV的车头相较一般的SUV要略短一些,较短的前后悬和200mm的离地间隙使得它的通过性比较出色;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348*1835*1705mm,轴距达到了2685mm,为宽敞的内部空间奠定了基础。景逸XV提供了标准尺寸天窗,能够满足前排乘员的采光和换气需求,但对后排乘客来说就无能为力了;车顶行李架采用银色金属材质,视觉效果不错。

后视镜上集成了时下流行的转向灯功能;此外,宽大的镜面也算是它的一大优势。16英寸双五辐轮圈的造型与景逸X3上的别无二致,与之搭配的是规格为215/65R16的佳通Comfort SUV 520系列轮胎,并提供了钢制轮圈的全尺寸备胎,不得不说就目前的国情来看,全尺寸备胎还是很有必要的。

车尾部分能看到一丝MPV车型的影子,车身下部均有黑色塑料饰板保护,在前后保险杠处还能看到时尚的银色装饰。尾灯组采用了竖直布局,高配车型上造型独特的LED刹车灯提示效果不错;后风挡顶部还安装有LED高位刹车灯。高配车型尾部有三点式倒车雷达,并可以选装倒车影像系统,个人还是建议车主选装上倒车影像,因为原厂雷达反应确实偏慢。

内饰

进入到车内,景逸XV虽然大体维持了X3的设计,但是加入了全新的配色;上深下浅的中控台配上方向盘和座椅等处的橙色缝线让这台车充满了清新的居家风格。用料方面,景逸XV的内饰绝大部分都采用了硬质塑料,好在做工上还算细致,不会给人很强的廉价感。

  

方向盘有皮质包裹,支持上下两向调节;6点钟位置的网状装饰算个亮点;左右多功能按键分别控制着多媒体和定速巡航。仪表板十分简洁,转速表与时速表内各有一圈蓝色装饰带;中间位置的液晶屏可显示水温、油量和一些简单的行车电脑信息。

驾驶员一侧车窗带有一键下降功能;中控锁的按键也在主驾车门上,只是令人费解的是为什么不将解锁和锁止车门分别标注,导致笔者每次都无法第一时间确定按哪里是解锁,不过试驾车型配备的行车自动落锁功能还是相当实用的。多媒体系统支持CD/收音机/AUX/USB接口播放,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需求,四扬声器的音响效果也算是合格,只是单色屏幕略显寒酸。

空调系统绝对是景逸XV上值得表扬的部分,不仅制冷速度快,而且控制旋钮的卡位清晰、阻尼适中,手感方面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位于中控台底部的点烟器接口是全车唯一一个电源,防尘盖能够保护它免受灰尘侵扰;此接口可以为支持车载12V电源的用电器提供电力保障。

仅副驾遮阳板带有化妆镜,这种做法显然对女性车主来说显得不够友好;车内后视镜带有手动防眩目功能,夜间行车更安全。此次推出的景逸XV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未系提示,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前排乘员的行车安全,不过这样的配置水平放在现在也就算是及格。

空间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填充物较为柔软;但对腰部的包裹感不强;主驾座椅支持6向手动调节,副驾则是4向手动调节。后排座椅带有两组三点式安全带和中间座位两点式安全带;不过头枕的高度不可调;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可同时安装两个儿童座椅。

空间体验部分,身高17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可获得近两拳的余量;相较同级竞品车型优势相当明显。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相同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同样可达两拳,腿部空间也能达到两拳有余,基本不用担心空间不够用。后排中间地板十分平坦,乘客坐在中间位置时脚能完全平放;此外,头部和腿部依然有着充足的剩余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景逸XV基本能做到该有的都有,前后排的杯架虽然没有限位装置但是也能稳固的放置矿泉水瓶,相较之下门板上的水瓶位就没那么实用了。后备厢在常规状态下容积就能达到700L,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你觉得这就是它的全部实力?接着往下看。可向上翻折的后排座椅才是这款车的亮点所在,这样的设计不仅保证了储物空间底部的平整性,而且还保障了储物空间的高度。

试驾体验

动力方面,景逸XV采用了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4A92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型号发动机属于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采用了全铝缸体并带有进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可达15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比利时邦奇的CVT变速箱,提供可模拟6个挡位的手动模式。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电子油门在起步阶段提供了比较有活力的动力输出,而且还是在车内乘坐四人且空调开启的前提下,可以说这台发动机给了人不错的第一印象。当车速超过80km/h,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后劲儿不足的劣势就会得以体现,此时将变速箱拉入S挡可有效缓解这一问题。

说到变速箱,这台CVT变速箱还提供了模拟手动换挡模式,实际体验下来手动模式反应很快,而且对于类似连续降挡的动作也有很快的响应速度,值得表扬。D挡下车速80km/h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两千转上下,不算高的转速对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起到了积极作用。

景逸XV使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在中间位置时有类似“卡位”的设计,行驶过程中能够明确感受到车轮正直状态的位置。方向盘转动起来阻尼适中,指向性在同价位车型中也属精准;虽然路感方面并不清晰但对日常驾驶的影响不大。景逸XV的油门踏板位置偏高,长途驾驶时驾驶者容易感到疲劳;刹车的力道适中且渐进,而且在山路上频繁踩刹车也不会因为刹车系统过热而影响制动。

底盘部分,景逸XV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并带有横向稳定杆;后悬架则是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在多弯的山路上,悬架系统能够对车身提供相当的支撑,但如果入弯速度过快,还是能够感到悬架的力不从心;而在面对连续的“S”形弯道时,车身的姿态的控制还算得体,不会让车内乘员有东倒西歪的感觉。

面对路面细碎颠簸的时候,景逸XV虽然不能将其完全过滤,但是缓解的很到位,让人虽然能感受到颠簸的存在但不会觉得很突兀,不过在长波路面行驶时,悬架回弹抑制的不到位导致车身有些前仰后合。可以看出,景逸XV此次在车辆NVH性能方面是下了功夫的,无论是对车身共振的抑制,还是车辆的密封性都达到了同价位车型的较好水平;行驶中唯一的不太和谐的也就剩下比较明显的发动机噪音了。

总结

东风风行景逸XV的推出标志着景逸X系列SUV终于匹配上了让人盼望已久的自动变速箱,这对销量的增长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之前因为手动挡对它望而却步的消费者终于可以放心出手了;而就实际的体验来看,这套搭载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表现很出色,可以说在同价位车型中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力;至于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