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全新纳5试驾 动力升级让它物超所值

全新纳5试驾 动力升级让它物超所值

2015-06-05 12:00:1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曾月林   

【网上车市 新车试驾】纳智捷在大陆地区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除了两款商务MPV外因定位的原因销量比较一般,面向家用的三款车型命运却有很大的不同。因为赶上了SUV热潮,所以无论是大7 SUV还是优6 SUV都有不错的销量,而角逐最大细分市场的纳智捷5 Sedan销量跟主流车型相比显得比较惨淡,为了挽转颓势,纳智捷5 Sedan迎来了中期改款并重新命名为“全新纳5”。

为什么会改名叫“全新纳5”呢?厂家说是因为中国的消费者都喜欢叫这款车为纳5,大家觉得顺口,所以干脆就直接将名字改了。我个人觉得这名字改的好,顺应民意,而且叫起来也是朗朗上口,不会让人说起车的名字来显得别扭。

周董代言,力拼A级车市场

A级车市场车型众多,稍不留意就会淹没在茫茫车海中,所以为了提高全新纳5的知名度,纳智捷直接请来亚洲天王周杰伦代言全新纳5。全新纳5面对的主要客户群是80后,而周董对于80后来可以说是无人不晓。在宣传层面纳智捷功夫还是下了不少,但就不知道这新车究竟能不能打动这些潜在的消费者了。

外观小改 颜值提升

全新纳5在外观上的改动主要是大灯和前脸,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变得更加炫目,后尾灯则增加了高位刹车灯,此外还配备双五辐花瓣形高亮轮圈,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运动。我看新车的前后灯组罩里设计了一些类似野马尾灯的玻璃泡,近看显得高级很多。虽然只是对外观进行了小小的改动,但全新纳5的颜值立马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我们试驾的选红色车型,在试驾的过程中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动力系统升级 燃油经济性提高

现在很多中期改款车型无非就是加点配置,做下拉皮手术就重新出来卖,但全新纳5的中期改款却没有那么简单,它可是动了核心部件的。全新纳5换装了重新调校的1.8T发动机,这比旧款的1.8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升了22马力和26N·m,甚至相比旧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也提升了10马力。

新车不仅发动机换了,变速箱也跟着一起换,将原来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成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系统的升级换来了更强的动力同时也换来了更低的油耗。在一段高速公路我们还进行了油耗测试比赛,最终最佳成绩仅为0.027L/公里。

新动力组合带来了新的感受,我之前试驾过旧款车型,它在动力方面给我的感觉就是有明显的拖拽感,但是新车完全没有这种现象。油门的头段很轻,跟日系车很像,轻点油门动力就会输出,不会像德系车一样要深踩一脚。驾驶全新纳5不能太急,特别是超车的时候,因为它的变速箱换挡逻辑比较慢,如果你深踩油门下去,刚开始只会听到发动机吼而已,变速箱的换挡稍微有些跟不上节奏,但是如果你是循序渐进踩下油门,那么动力就会来的很自然,而且后劲也挺足,这样开起来就好得多。

配置依然是卖点,绝对让你物超所值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周杰伦拍的全新纳5的广告,他在里面专门提到了Side 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和Eagle View主动式360°环景影像系统。说实在话,有这套系统的车售价一般都去到30万以上,但纳智捷却将它放到10多万的全新纳5上。此外像电子手刹、车内负离子氧吧、抬头显示和一键导航等都是在同级合资品牌中少见的配置。

车厢隔音好 底盘可更进一步

全新纳5隔音方面在同级车中算是比较出色,主要表现在120km/h巡航的时候,我们前后坐四个人能正常交谈,车厢内能将发动机的噪音、胎噪和风噪都抑制的不错,如果是行走在不错的柏油路上,音响的音量调到9-10就能清晰听到广播和音乐,所以对隔音要求比较高的人来说,全新纳5的表现还不错。

全新纳5的底盘隔音不错,不过悬挂我觉得还是有些硬,在一些路面不是太平整的路段或者是减速带多的地方,全新纳5开过去感觉还是有点生硬。其实很多国外的车型进入中国都是适当将底盘进行微调,为的就是适应国内超复杂的路况,全新纳5的底盘我觉得可以更有韧性一些,遇到减速带或是起伏路面的时候可以让车内的驾驶员或是乘客更加淡定一些。

价格调低,性价比更高

全新纳5上市公布的价格为9.98-13.18万元,价格相对旧款来调低了1-2万元,这个价格在A级市场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但是与竞争对手相比,全新纳5的配置更高,尺寸也不小,总体来看还是物超所值,关键就看你喜不喜欢了。

总结:旧款的纳智捷5 Sedan我试驾过,那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配置很丰富,车内的乘坐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性都还不错,但是油耗真的是比较高,百公里平均油耗都能达到12-13升,在现在的市场来说可谓是一个显著的短板。新款明显就是针对动力系统升级,重新调校了发动机,更换了6速自动变速箱,这样一来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而原来的高配置以及舒适的乘坐环境都得以保留,综合实力提升一大截,在结合它的售价,值得推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