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汽车常见零部件 损坏时的应急维修技术

汽车常见零部件 损坏时的应急维修技术

2015-05-30 19:26:04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转载      编辑:吴志伟   

修车最好不求人,这是很多车主们的心声。因为只有自己真正的爱护自己的爱车,也不会遭到一些黑汽修的黑手。汽车上有一些比较常用的零部件,需要车主能够具有一定的维修技能,以免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能够沉着应对。

1、转向横拉杆被折断时,可用木棒贴敷然后用铁丝扎紧,用此方法两端拉紧后可控制转向。

2、油箱渗漏可采用环氧树脂胶粘补或用肥皂涂抹,对大的伤孔也可以用木塞堵住。

3、如果仪表线或别的地方线路搭铁放电,一时难以排除,可将这些电路的火线悬空断电,只给点火系供电。

4、如果点线圈的附加电阻损坏,可将点火线圈的开关和开关电源接线短接,保证发动机工作。

5、如果发电机总成损坏,暂时不能修理时,可将发电机接线全部拆下悬空不用,只使蓄电池向点火系供电。

6、如果气门弹簧严重折断,可将该缸的气门挺杆上的调整螺钉拆下,使气门保持关闭来维持发动机工作。

7、如果前制动软管漏气,严重影响制动系工作时,可将控制阀通向前制动气室的气路切断,以保证制动系的正常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