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汽车“智能出行管家” 特斯拉展厅参观

汽车“智能出行管家” 特斯拉展厅参观

2015-05-27 17:00:5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未来的汽车什么样?”相信对于这一命题,不少科幻电影都做了丰富的畅想。还记得《霹雳游侠》里的KITT吗,一台具有高度AI的跑车,可以随时响应主人招呼,并通过“Alpha Circuit(阿尔法电路)”在极端情况下实现无人驾驶。如今特斯拉通过自己的方式作出诠释,同时通过参观特斯拉北京侨福芳草地展厅得到更深刻的了解。

特斯拉北京侨福芳草地展厅

特斯拉城市展厅在东大桥路9号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一层,位于地铁6号线东大桥站与地铁10号线永安里站之间,距离工人体育场约1.2公里。购物中心的建筑造型非常醒目,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作为一个豪华电动车品牌,展厅的选址确实很有品位。

汽车会成为你的“智能出行管家”?

“在出门前半个小时,打开手机查看确认车辆的充电情况和续航里程,并提前预设好车内最适宜的温度;吃完早餐,打开车门,将手机中设定好的日程同步给汽车,车载导航系统自动规划好行程;行驶在路上,汽车规划的行程自动避开了拥堵路段,但偶尔遇到红灯时,车辆主动巡航系统适时地懂得为车主保持车距,自动刹车;偶尔路过几个常走的坑洼路段,车辆根据GPS定位信息自动升高了车辆底盘,快速顺畅地通过……”

特斯拉-TESLA  MODEL S 60

一个出生在硅谷的汽车业新秀,正如其悄悄却迅猛的加速那样,飞速的将这些新技术带到你的身边,告诉你这些看似高端、复杂的应用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而你需要做的,仅仅是拥有它,享受它!这个为传统汽车业带来“改变”的新秀就是特斯拉,作为智能汽车领域的拓荒者,特斯拉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智能汽车已近在眼前!

在特斯拉出现之前,智能汽车似乎还仅仅停留在概念上,“车联网、智能系统、自动驾驶”,这些专业词汇似乎大家早已耳熟能详,却一次次停留在一场又一场各路专家拾人牙慧的研讨会上,而从未真正走入人们的生活。是技术的问题吗?纠结于等待技术成熟,标准制定,只会让整个智能汽车产业陷入一个止步不前的死循环,不如换个角度看问题,也许大家的初衷是好的,但发展方向一开始就错了!

“在2012年之前,市面上从没有出现过任何一台量产的智能交通工具,直到特斯拉Model S出现,可以说,特斯拉是智能汽车领域的开拓者,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辆可以被称为智能汽车的汽车。”特斯拉一位资深工程师充满自豪的说道,“传统汽车品牌之所以一直造不出智能汽车,是因为他们一直没有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汽车。智能汽车并不是简单的给一台汽车加上一个大屏幕,然后连上网就足够了。特斯拉Model S之所以可以实现智能化,首先是因为Model S结构精简,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此外,特斯拉独特的机电一体化技术,将机械语言和IT语言融合,真正实现了车联网技术,让特斯拉从根本上和传统的汽油车区别开来。”

特斯拉-TESLA  MODEL S

机电一体化技术,是特斯拉作为一辆智能汽车的先天优势。传统汽车厂商想将自己的产品智能化,充其量是给汽车装一个具有联网功能的Pad。但特斯拉每一个机械结构和零部件在制造的过程中,就已经把人车交互以及车联网的需求考虑进去了,可以说,特斯拉是把车联网技术直接融入到了设计的过程中,车上的每一个部件和控制单元都是为了实现智能化操控而生的。特斯拉只是外表看起来像一台车,但内里早已是一个智能设备。对于传统汽油车来说,要完成这个过程,需要将传承了几十年的造车技术推翻重塑,这个思想斗争的过程本身就异常艰难。

诞生于硅谷的特斯拉,在创立之初就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引领未来的交通方式。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特斯拉要做的Model S从最开始就被定义为一台豪华电动智能四门轿跑车。特斯拉工程师解释说:“智能汽车应该是什么构造,具备哪些特征,这些时下被不断热议的话题,特斯拉早在2008年设计Roadster之前就已经想清楚了,如今大家能够看到特斯拉Model S这款智能汽车,完全是基于特斯拉工程研发团队十年的心血,此外,由于诞生于硅谷,特斯拉从一开始就拥有强大的工程师团队,过半数的员工都拥有工程师背景,而传统汽车厂商内部有工程师背景的工作人员比例可能连1%都不到。也许这个数字,恰恰可以说明,为什么只有特斯拉才可以造出真正的智能汽车。”

特斯拉-TESLA  MODEL S

特斯拉领先业内的智能化技术,为车主带来了独一无二的驾乘体验。特斯拉在车联网技术方面,有着十分优秀的表现。首先是空中升级,传统汽油车无论是添加新的功能,还是整体性能的提升,都需要车主驾车跑去4S店或专业改装店,斥巨资花时间去搞定。有时候,甚至必须要更换一辆新车。而对于特斯拉来说,这个过程仅仅通过点击安装从网络上推送给车主的升级包就可以轻松搞定。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远程诊断服务,特斯拉车主在路上发生任何突发情况,均可致电特斯拉服务中心请求协助,小到指导车主排除系统故障,大到交通事故派去拖车,特斯拉车主都可轻松获得来自特斯拉官方售后服务部门的帮助,这是传统汽车根本不能做到的。

特斯拉-TESLA  MODEL S

通过机电整合技术将机械语言与IT语言融合,完美实现车联网技术的特斯拉Model S ,正通过持续不断的“空中升级”为车主带来各种智能化新功能。在最近的一次V6.2系统升级之后,特斯拉Model S拥有了自动紧急制动、以及主动巡航的功能。自动紧急制动会在车主驾驶特斯拉行驶时,自动检测周围车辆距离,在有可能发生碰撞的情况下,主动制动以避免碰撞发生。

特斯拉-TESLA  MODEL S

而主动巡航功能,更是和其他汽油车的巡航功能有着根本区别。特斯拉工程师解释说:“所有汽油车只能按照已经设定的速度巡航,而特斯拉则可以根据与前车的车距判断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速度跟车。比如在高速公路上进入收费站前,大家还是非常有秩序的在开车,但速度非常缓慢,走走停停。这种情况下,特斯拉的主动巡航系统可以实现对前车速度的实时跟踪,跟踪他的加速、减速、停车以及重新启动,在低速状态下实现主动巡航。而通常在这种情况下,传统汽油车的巡航系统是不够智能的。此外,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特斯拉也可以轻松实现变速巡航,如果设定巡航速度是90公里/小时,而前方遇到了速度为60公里/小时的卡车,特斯拉就会自动减速,在保证安全车距的条件下,实现跟车。至于跟车距离,特斯拉有七个档位可选,车主只需在17英寸大屏上调节即可。以上这些功能都已经通过特斯拉四月份的V6.2系统升级,在量产车上实现了,而很多传统汽车品牌的这些功能还处于试验阶段。”

作为一家还处于创业阶段的公司,特斯拉这个仅仅发展了十二年的汽车业“后辈”,却已经在用实际行动勾画着汽车业的未来了。基于模块化的设计理念以及车联网技术创造诞生的特斯拉智能汽车,未来的不断演进只需要升级系统或在车内添加新模块便可轻松实现。而对于一家硅谷企业来说,任何颠覆传统行业的疯狂举动,以及异想天开的创新设计出现在未来的特斯拉身上,都显得那么的理所应当,照这样看,谁说未来的特斯拉就不会变成一个高度智能化的私人智能出行管家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