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雨天不定期清理天窗将会致部件过度磨损

雨天不定期清理天窗将会致部件过度磨损

2015-05-19 10:09:22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转载      编辑:高彬   

网友VM ing发帖称自己买了一年多的车天窗出现漏水的情况,经过多次维修后,仍无法彻底解决下雨时渗水的问题。其发帖得到群里多人跟帖,均表示遇见同样的问题,本来购买天窗版的汽车是为了追求时尚浪漫,结果成为苦恼。近期华南地区天气处于多雨季节,天窗渗水的问题怎么解决,专业维修人员表示,用黄油、滑石粉确保天窗密封性,减少漏水的情况出现。

南都车友方圆:我花了18万购买了一辆带天窗汽车,原先想和爱人方便观星望月,营造浪漫气氛。可没想到在5月初断续的暴雨袭击下,天窗开始漏水了。由于车辆过了保修期,为了防止近期的雨季,老公用玻璃胶封住了天窗,解决了漏水的同时,也封住了天窗带来的浪漫。

上善若水:我也是呀,不知道是我的网名带来的烦恼还是什么,5月7日开车到珠海,外面下大雨,天窗则下小雨。副驾驶左侧和后座都湿了。回来用吹风机吹干了,可5月19日再度出现漏水,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外面人多:天窗漏水问题还能通过清理排水管堵塞后、或者擦洗密封胶条等方法解决,我的车天窗出现与密封胶条无法密封,需要更换整块天窗玻璃。到4S店去维修时,要花费1500多元,好心痛哦。维修人员说,不及时更换,天窗出现更大故障,维修成本会更高。

瑞雪丰年:4S店常规的汽车保养一般可免费为车主提供天窗的保养服务,平时在汽车保养时,一定要记得提醒工作人员帮你做好车窗的保养。

拉菲尔:怎么保养呀?

维修中心罗伟业:天窗的滑动机构多为轨道式,在滑轨接触面和缝隙中会存积许多尘土、沙粒,如不定期清理会引起天窗部件的过度磨损。在保养时,每 2~3个月应使用棉布或纱布擦拭滑轨轨道,并涂抹少量黄油,如果没有时间去4S店,可自行用棉布擦洗。如果行驶环境比较恶劣,天窗的保养工作应相应缩短。保养天窗还应擦拭干净天窗橡胶、塑料元件,待擦拭干净后可在表面涂抹少许滑石粉保护。同时,谨记勿让腐蚀性物质接触橡胶和塑料元件。此外,还应及时检查天窗的排水装置,确保排水通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