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汽车颜色不同价格不一 车漆成本有影响

汽车颜色不同价格不一 车漆成本有影响

2015-05-13 11:00:49 来源:金羊网   转载      编辑:高彬   

很多买车的朋友,肯定会在选颜色这一步上纠结很久:选黑色吧死沉沉,选白色吧不耐脏,选红色吧自己是个男的。但其实最让人纠结的是不同颜色还有价格差异的问题。以奥迪A8为例,A8属于高档车,一辆黑色A8显得庄重、大气,如果是一辆红色的A8,这款车辆的庄重、大气就没有了,这样红色车辆价格就会比黑色低很多。

除了这个原因之外,难道颜色产生的价差真的跟成本有关?

材质区别:

车漆目前分为两种,金属漆和非金属漆,区分很简单,金属漆就是在油漆里面添加了金属粉,一般是铝粉,非金属漆就是不加金属粉。

金属漆在阳光下会比非金属漆看起来更亮,有金属的质感,在白色的金属漆里面还有一种高档货,它添加的不是金属粉,而是逼格甚高的珍珠粉,因为要增加的“珍珠”粉(云母成分,白色独有)而且要保持其姿态,朝光的角度,工艺复杂,要增加1000多元=把税算上的话大概是2000元。珍珠粉的价格比铝粉高很多,所以喷涂这种漆的车成本也会相应的高出一部分,售价自然会高出一些。

厂商定位区别:

丰田日产,喜欢对白色车价格标高,比如白色的日产车常常要多花2KRMB。(虽然所用的白色车漆成本有时确实稍高。但是高多少呢,大概50RMB左右吧,所以,这是纯粹为了利润)也不是只有他们这么做,其他品牌也偶尔为之。

特别车款区别:

有些车型已经到了生命中间期(上市较旧了还没退市),外形也审美疲劳了,配置也难以玩出花样了,那么出个特别车款吧。比如“波尔多红”或者“暗夜绿”或者“黑骑士”特别版。往往选择很小众很有个性的颜色,一来这样的颜色才有宣传卖点,二来这种规模的产品变更是相对容易操作的。

通常这种特别颜色款会限量,因为反正不会有多少人买(已经说了是个性颜色嘛,一般大众往往敢爱不敢买)。那么开发、涂装这种颜色的研发、制造成本摊分到这么小的产量上,还是不小的一笔钱。所以需要卖贵一些。反正个性的人是会为个性买单的。干嘛不标高价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