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全新2.0T发动机 将搭载于下代A4车中

奥迪全新2.0T发动机 将搭载于下代A4车中

2015-05-12 14:44:1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近日,奥迪在2015年维也纳汽车研讨会上发布了一款全新2.0升TF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高效发动机。该发动机展示了奥迪在发动机技术领域的深厚造诣,它采用突破性的燃烧方式,在新欧洲行驶循环(NEDC)下的油耗低于5升/百公里,傲视同级产品。同时,该款发动机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最大功率为140千瓦,最大扭矩为320牛·米,并将会率先应用到下一代奥迪A4车型上。

十多年前,奥迪开创性地将兼具涡轮增压技术和缸内直喷技术的TFSI发动机应用到量产车型上,成为发动机小型化、低转速化潮流的引领者。如今,奥迪在发动机小型化领域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负责技术和研发的董事哈肯贝格教授表示:“奥迪发动机的小型化考虑了车辆级别、排量、动力、扭矩和效率等多方面因素,确保用户在享受高效的同时,还能拥有极佳的日常用车体验。而这款全新2.0 TFSI发动机是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品牌理念下的典范。”

上图为现款奥迪A4

全新2.0 TFSI发动机在1,450至4,4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内可提供320牛·米的高扭矩,兼具卓越的高效和动力性能。该发动机采用创新的燃烧方式,核心原理可与米勒循环相比。奥迪工程师在发动机核心部分进行改进,令燃油效率大幅提升,其中包括:

·发动机进气时间大幅缩短(140度的曲轴角取代190-200度的曲轴角);

·进气端压力升高,发动机可以在更短的进气时间内达到最佳气缸压力;

·进气阀在活塞达到下止点之前关闭,从而降低中压,带来更高效的高压缩比;

·部分负荷时,进气阀额外的逆流喷射对进气歧管和燃烧室直接喷射进行补充,实现更高效的混合燃烧气;

·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令部分负荷时的进气时间缩短,高负荷时的进气时间增加。

奥迪动力总成研发总监Stefan Knirsch博士表示:“得益于奥迪小型化发动机的理念,这款全新发动机在部分负荷时拥有小排量发动机的高效,同时又兼具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也就是说,在整个发动机的转速区间内它都拥有优秀的燃油效率和性能。”

除了突破性的燃烧方式,这款仅重140千克的发动机还采用其他多项高效技术。例如,大幅缩短发动机预热时间的冷却液流量控制,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降低发动机摩擦的低摩擦机油等。全面的高科技解决方案令这款全新2.0 TFSI发动机拥有无与伦比的高效优势,再次为细分市场树立全新标杆。

延伸阅读2016奥迪A4谍照曝光 内外升级/年底亮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