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车内保养的死角易被忽略 胶条老化及时换

车内保养的死角易被忽略 胶条老化及时换

2015-05-08 10:52:10 来源:广州日报   转载      编辑:高彬   

就在大家关注轮胎、发动机、贴膜等保养重点时,一些看似细小的部件,事实上却常常被车主们忽视,殊不知,这些“小件”保养不当,很可能会造成大事故。

安全带保养应重视

很多车主认为,系安全带就是“拉过来,扣上去”就行。其实,正确的安全带系带方式应该是从左肩锁骨中间拉过之后,高度绝对不能低于肩部,最好高出5-10cm。

汽车的日常保养工作中,安全带的保养常被忽视。平时应经常检查安全带的性能,一旦发现有损坏应及时更换,座椅旁边地板上所有固定座椅、安全带的螺栓都应按规定拧紧,螺栓周围应涂上密封胶。安全带太脏时,可用软性肥皂水做清洗液,用布或海绵擦洗。

专家提示车主,如果爱车的安全带在使用中曾承受过一次强拉直负荷,即使未损坏也应更换,不要继续使用。

仪表盘很关键

由于结构复杂,边边角角多,各种开关仪表等清洁起来比较困难。稍微注意一下仪表盘就会发现,只用抹布和海绵能够清洁的部位很少,这些沟沟坎坎的地方需用“专用工具”,这种情形下自己设计的“专用工具”就可以派上用场:用各种不同厚度的木片或尺子片,把它的头部修理成斜三角、矩形或尖形等不同样式,然后把它包在干净的抹布里面清扫沟沟坎坎是最理想不过的了,既提高了清洁效果,同时又不会造成被清扫部位的损伤。

胶条胶边不能忽视

相信很多人不太会重视车辆胶条的维护、保养。专家表示,不要小看这些胶边胶条,它们不仅装饰着车身,更起着密封车厢的重要作用。因此当这些密封胶条一旦老化甚至开裂,会严重影响到爱车的防水、隔音性能。

专业人士建议,用专用胶条清洗剂对这些胶条进行清洗和保养,一些重要部位的胶条更应注意保养,以免胶条老化影响玻璃升降或是发出异响。如果发生老化甚至脱落现象一定要及时更换,以免雨季时发生漏水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