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动力不再是短板 试驾东风标致2008 1.6T

动力不再是短板 试驾东风标致2008 1.6T

2015-05-19 07:22: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去年年初我在广州试驾了东风标致2008,1.6L+4AT的动力组合让我深深为这台小车捏了一把汗,在6AT甚至双离合变速器已经盛行的年代里,4AT能不能让消费者愿意掏钱还真是悬。事实证明,在销量上,东风标致2008相对于其他同级别小型SUV来说,依旧处于一个下风状态。于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2008迅速的推出了其引以为豪的1.6THP+6AT车型,在动力表现上肯定要好于4AT车型,但是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东风标致2008搭载的这台1.6T发动机,其实我们都很熟悉,在东风标致3008、408以及雪铁龙才L上都有配备,这也是PSA集团最引以为豪的一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45牛·米/1400-4000rpm,与这几款发动机想匹配的是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带有S挡和雪地模式,另外新车还配备有SST自动启停系统。

东风标致3008东风雪铁龙C4L我都试驾过,他们的这款1.6T发动机驾驶起来几乎有相同的感受,那就是动力爆发的非常早,轻踩油门,车辆就会有前窜的现象。但东风标致2008这台1.6T发动机和408一样,这种窜车现象已经不复存在,虽说最大扭矩在1400转就开始爆发,但是并没有突兀的爆发力,相反整个加速过程都非常的流畅。

6速变速器的调教有些许欠缺,初段的升档平顺性和408相比有一些差距,希望后期能有所改进。由于车身较轻,加之动力充沛,所以在后期加速状态,变速器在升档降挡上表现都还不错。在运动模式下,整体表现要强于普通模式,发动机转速也会适当的提高,以便能更快速的领悟油门的反馈信息。

标致2008的方向盘设计是一大亮点,小巧轻便,抓握起来也很舒适。转向系统采用电动助力转向,在低速行驶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偏轻巧,转向精度略有不足,高速行驶转向力度开始偏向沉稳,有助于驾驶员更好的控制车辆,集中注意力。车辆底盘调校的很平整,更多的还是偏向于舒适性。前买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调校适中,对于路面的颠簸处理还算到位,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稍显欠缺,另外,后悬架对车辆的支撑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