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女性专用“专车”就可以保障安全了吗?

女性专用“专车”就可以保障安全了吗?

2015-04-30 10:28:27 来源:今日早报   转载      编辑:高彬   

昨日,滴滴快的旗下的“一号专车”正式推出“女士专车”服务,首批上线的城市中就包含杭州在内。“女士专车”推出,能让专车的安全性提升一个档次吗?

“半夜三更时,我一般都不敢叫‘专车’,怕司机把我送到哪个犄角旮旯的地方去了。”“90后”美女“猫妮”一直是“专车”的忠实粉丝,但同时对“专车”的安全性也抱有小小的疑虑,“我有个闺蜜,长得蛮漂亮的,有一天晚上叫专车回家。一路上,男司机一直找话题,非要跟她交个朋友,可把她吓坏了。”她说。

“女士专车”的出现,据说,某种程度上就是为了杜绝这类情况的发生,让女用户坐得更加放心。

记者从“一号专车”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项“女士专车”服务只有女性用户可以看到。“我们的后台将会按照用户填写性别去判断是否对用户开放该项服务。如果用户填写的是男士或保密,那么他们在任何时间段都不会看到此项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这样安排,也是想要给女司机给予一定的安全保护。“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好奇心过强的男性用户去选择这项服务。”而在用户性别这一栏,填写为“女士”的用户则可以在每天晚上7点至次日凌晨3点看到这项服务。

呼叫“女士专车”的整个叫车流程与大家熟悉的叫“专车”流程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仅需在选择车型时选择“女士专车”即可。在价格方面,“女士专车”与“一号专车”内的“智选性”车辆保持一致。收取15元的起步价,以及0.5元/分钟和2.9元/公里的车费。

据滴滴快的方面介绍,在女司机的招募方面,要求驾龄5年以上。每一辆“女士专车”上,除了饮用水、充电器等常规用品之外,女性消费者还可以在车上免费使用眼膜。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会配置创口贴、护手霜等女性用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