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五大夏季爱车养护全攻略 保护漆面防暴晒

五大夏季爱车养护全攻略 保护漆面防暴晒

2015-04-24 10:29:38 来源:深圳商报   转载      编辑:高彬   

近日,随着气温逐日上升,不少城市(参配、图片、询价) 汽车自燃事件频发,与汽车相关的高温病也随之而来。汽车使用所谓“三分修,七分养”,如何在夏季照顾好自己的爱车,以及改装汽车音响遇到一些相关的问题;也是车主们这一段开始关心的问题。

1、防止爆胎

夏季路面温度较高,汽车轮胎的使用环境更加恶劣,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汽车轮胎的检查和保养工作,防止爆胎。

2、检查刹车系统

夏季多雨,路面的潮湿造成轮胎和路面之间的摩擦系数降低,特别是轮胎花纹处有积水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更低,一个灵敏的刹车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因此在夏季来临之前,检查一下自己的刹车系统,尽量做到有备无患。

3、防汽车“自燃”、“自爆”

汽车夏季自燃,除了一部分是某些车型设计故障的原因之外,操作不当或存在隐患也是造成汽车自燃的主要原因,因为夏季气温较高,汽车自身的故障率也大大提高,因此应该做好汽车的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汽车的油电等线路,防止自燃现象产生。

4、防润滑不良

夏季温度较高,汽车润滑油易受热变稀,使得其抗氧化性变差,易变质,甚至造成烧瓦抱轴等故障。因此应该经常查润滑油数量、油质情况,并及时加以更换,同时不同品牌的润滑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

夏季气温升高,空调的重要性一下子显现出来,在使用空调中一定要注意,否则容易损坏空调或造成不必要的油电浪费。

5、保护好汽车漆面

夏季气温升高,阳光(参配、图片、询价) 经常曝晒,汽车漆面明显恶劣,对于爱护自己爱车脸面的车主来说,一定要注意保护好汽车的漆面,经常洗车和打蜡。

夏天解决水温过高故障有四种方法

1.检查冷凝器与水箱之间的灰尘是否过多。用高压气彻底清洗,保证水箱和冷凝器有良好的散热性能。

2.热车时,水箱上下水管的温差不能太大,否则需要检查节温器的开度和水泵是否有转速丢转现象。

3.热车后,检查防冻液储水罐上端的回水管回水情况,若回水不畅或堵塞会造成水温过高,建议车主在维修中不要盲目拆件和换件。

4.及时清洗水箱更换防冻液。

清洗水箱可防止水垢的积聚,通畅水路,恢复水箱的热传导性能。防冻液添加和更换不规范,容易造成发动机水道和水箱提前堵塞,出现水温高的现象。防冻液两年更换一次,在更换和添加时必须使用专业的水箱添加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