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观致3独占鳌头 2015年C-NCAP评价分析

观致3独占鳌头 2015年C-NCAP评价分析

2015-04-23 23:26:1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高彬   编辑:高彬   

2015年4月2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了2015年度C-NCAP第一批17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受到媒体和各方面的关注。

评价结果发布会

本次发布结果的17个车型中,包括5个A类车,3个B类车,9个SUV车型,试验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其中有8个车型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项资金。购车费用支出共计约762.78万元。该批17个车型涉及9个自主品牌、7个合资品牌和1个进口品牌。具体如下:

2015年度C-NCAP结果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A类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增强型(60.5分)五星
广汽传祺GA6 1.6T手动风尚型(58.2分)五星
一汽大众奥迪A3 进取型(56.6分)五星
一汽海马福美来M5 手动尊贵型(56.6分)五星
上汽MG GT 1.4TGI自动旗舰型(52.4分)五星
B类 丰田雷凌1.8V 豪华版CVT(59.2分)五星
标志新408 1.8L自动豪华版(54.2分)五星
起亚K4 1.8L LUX AT(54.0分)五星
SUV 骏派D60 手动尊贵型(59.6分)五星
东风AX7 自动智尊型(58.7分)五星
傲虎2.5i豪华导航版(57.3分)五星
DS6 1.6T豪华版(55.7分)五星
江淮瑞风S3手动豪华智能尊享版(55.4分)五星
吉利豪情GX9 自动两驱尊贵型(55.2分)五星
本田缤智 1.8l CVT豪华版(55.0分)五星
奇瑞瑞虎5 2.0L手动家尊版(52.9分)五星
华晨金杯智尚S30 手动精英版(40.3分)三星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从评价结果来看总体表现良好,符合C-NCAP管理规则加分项的各项安全装备的配置率均达到了很高的比例。对于乘员保护效果非常有效的安全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也越来越多地应用在车辆后排座椅上。其中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增强型,获得最高分60.5分,完全符合C-NCAP五星级的水平,甚至说已经超越了这个水平,但是也有得分比较低的,比如华晨金杯智尚S30 手动精英版仅仅得到40.3分,而且只达到三星极水平。

车型碰撞回顾

观致3

观致3

华晨金杯智尚S30

华晨金杯智尚S30

虽然每辆车的价位不相同,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说C-NCAP碰撞测试还是可以体现出一辆车的安全性能到底怎么样。而对于各大厂商来说,要想吸引消费者,车子本身的安全还是比较重要的。

《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于今年7月1日后实施

本次发布会上,管理中心同时发布了《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新规则将于今年7月1日后实施。因此,今年上半年是C-NCAP(2012版)规则实施的最后阶段。近两年上市的许多新车型均是以2012年版规则为目标进行设计开发的,众多企业希望能够通过C-NCAP这个平台来展示其产品的安全水平,体现企业对车辆安全技术的重视,因此,申请评价的需求很多。为了满足企业这一需求,管理中心特别调整了试验周期,加大了试验频次,对申请评价车型尽量给予安排,因此,此次发布结果的车型数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大量增加。

C-NCAP自2006年正式实施,至今已运行快10年,在这期间,C-NCAP管理规则也在不断更新与自我完善,自运行开始,已历经了2006版、2009版和2012版的变化。2015年版管理规则的研究自2013年开始,曾经先后于2013年12月、2015年1月召开了两次行业研讨会,期间还于2014年6月在C-NCAP官方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并与国内外的汽车企业、国外NCAP组织进行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广泛收集和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多次方案修改,最终形成《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正式版,各项试验条件也已经具备,并将于2015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与2012年版规则相比,2015年版规则不仅对试验细节及鞭打试验评分进行了完善和加严,并且修改了星级划分标准,特别是5星的门槛分由52分提升至54分、4星的门槛分由44分提升至48分。由于驾驶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及儿童座椅ISOFIX固定装置已经成为法规标准配置,因此2015年版规则不再对这两项装置予以加分,新规则总分由62分变为61分,获得高星级评价的难度明显增加。另外,为了更客观体现评价车型的代表性,新版在管理程序中,对自愿申请评价车型的选择,由原来申请方指定配置更改为该车型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

因为在试验方法和评分等方面的差异,按照不同版本进行的C-NCAP试验得出的评价结果没有直接可比性。因此,使用C-NCAP评价结果的各方应明确该结果是按照哪个版本、什么时间进行的评价试验和结果发布的,以避免错误使用C-NCAP评价结果带来的影响。

本年度第二批评价试验仍将继续紧张而有序地开展,至6月底,仍会有十余款车型纳入评价计划。C-NCAP管理中心将把试验安排和试验进行情况及时在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更多的车型信息请关注C-NCAP官方网站。

与此同时,为了适应安全技术的发展和顺应社会的需求,C-NCAP管理中心已经着手研究汽车安全评价新动向,开展了下一阶段规则的预研。管理中心诚邀汽车行业专家共同参与研究和交流,多提合理化建议,力争将C-NCAP做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并能够体现适应中国道路交通特点的新车评价规则。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C-NCAP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独立、公正、专业、客观的原则,在各界的监督下,严格按照规则的规定保证C-NCAP的有序运行。同时,还将继续举办各种形式的车辆安全技术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道路交通安全事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