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娄底车市 »  对手那么强 我想去会会 试驾本田思铂睿

对手那么强 我想去会会 试驾本田思铂睿

2015-04-20 10:39:41 来源:啊车   转载    作者:束静   编辑:曾翔   

平民中级轿车市场,空间、舒适性往往才是王道,所以想找一款偏运动的车型屈指可数。本田思铂睿是少数带有运动标签的,旧款甚至还设定了Type-S版本,无奈市场销量平淡如水。如今,全面进化的新一代思铂睿卷土重来,这一次旗舰版的后缀改为Si。

 

 

备注:若看不清图片,请点击大图观看


思铂睿Si开起来咋样?

 

简单介绍一下思铂睿的动力总成,2.4L的发动机在地球梦的理念下,具备缸内直喷以及i-VTEC等技术,可以输出208Ps,比旧款车型多出7Ps,247N.m的峰值扭矩在4500rpm全部涌现,总之,这套动力输出和讴歌TLX一样,完爆同门师兄雅阁

 

 

变速箱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值得一提的是,这具双离合变速箱是世界上首款采用了液力变矩器结构的,所以除了换挡速度快之外,在换挡平顺性上也值得期待。官方表示,这具双离合变速箱相比5AT,不仅经济性提升11%,加速性也提升10%。

 

补充一点,虽然Si版本和其它2.4版本采用一样的动力总成,但本田将前者的极速提高了6km/h,来到236km/h。

 

 

2.4L的动力输出依旧是顺,油门踏板踩多一点少一点,都能很好的以线性方式表现出来。和其它本田机一样,这具动力的发力点也是偏中高转,4000rpm左右才是力量爆发的开始。

 

在运动模式下,能在2挡的情况下将速度拉到60km/h,如果你想再刺激一点,这时换挡拨片的价值便立马体现出来了。

 

 

虽然变速箱很愿意升挡,但城市路况一般在6挡之内足够,而8挡的换挡区间在70km/h-80km/h之间。在120km/h时速下,这具动力的转速依旧能在2000rpm之下徘徊,官方7.3L/100km的油耗数据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

 

 

油门踏板深踩到底,有个“Kick down”强制降挡开关,一旦突破那个点,挡位便会像利刀一样毫不犹豫的从8挡直接跳到3挡,转速指针随即一路飙向红线区。

 

而这一路,你还可以享受到的是排气声浪的“轰炸”,对,我说的是享受,因为思铂睿Si具备ASC主动声音补偿功能,可以模拟出悦耳的排气声,你说自欺欺人也好,以假乱真也罢,这声音听了很爽。

 

 

思铂睿的方向盘略带一些运动趋向,力度并不轻,而方向盘圈数则是2圈半不到。事实上,在弯道表现上思铂睿Si的转向确实精准,跟凯美瑞完全就是天地之别。底盘的反馈也相当稳健,即使在推头的极限边缘,侧倾依旧能够控制的不差。

 

 

有一个小细节,这代的思铂睿将前悬挂从旧款注重操控的双叉臂换成了麦弗逊,注重舒适性的后多连杆又改为双叉臂,虽然不明其原因,不过事实证明,这样的变动让驾乘感受更好了,且每过一个坎,滤震表现的彻底又利落,让人好生喜欢。

 

东风本田汽车宝翔特约销售服务店  
东风本田汽车宝翔特约销售服务店
主营品牌: [东风本田][东风本田-思铭]
电话:4008-112-233转8225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娄星经济园区大石山路1号(湘中大道市政府新址往西2公里处)
优惠促销 思域最高优惠1万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